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收复2900点创业板指涨0.99% 北向资金连续17日净流入

金融界网站 2019-12-06 15:00:56
摘要
三大股指震荡上扬,沪指收复2900点,创业板指涨近1%;北向资金连续17日净流入;无线耳机、云游戏、虚拟现实、文化传媒、区块链、国产芯片、新零售等题材多点开花。

金融界网站12月6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窄幅震荡,沪指继续围绕2900点拉锯,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亦数度翻绿;午后三大股指震荡上扬,沪指最终收于2900点上方,创业板指涨近1%;北向资金净流入逾55亿元,连续17个交易日净流入。

截止收盘,沪指涨0.43%,报2912.01点;深成指涨0.81%,报9878.62点;创业板指涨0.99%,报1726.8点。

行业板块方面,文化传媒、酿酒行业、商业百货、电子信息、电子元件等板块涨幅靠前;

无线耳机概念维持强势,漫步者、雷柏科技、超华科技、奋达科技、共达电声(收购万魔声学)集体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持续爆发,华西股份、乾照光电、北京君正、至纯科技涨停;

网络游戏/云游戏概念午前崛起,盛天网络、祥源文化、长城动漫、鼎龙文化涨停,中青宝触及涨停;

影视概念活跃,慈文传媒、唐德影视涨停;

区块链概念午后发力,当代东方、摩登大道、拉卡拉涨停;

南宁百货两连板(“宝能系”上位第一大股东)带动新零售概念发力走高,合肥百货、津劝业涨停,南京新百、中央商场、武汉中商等跟涨;

胎压监测概念分化,万通智控六连板,铁流股份、亿纬锂能上涨,威帝股份、保隆科技、苏奥传感不同程度下跌;

白酒股再度走强,古井贡酒涨超7%,金徽酒、贵州茅台、酒鬼酒涨幅靠前;

汽车行业、氢能源、煤炭采选、天然气、贵金属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实控人签署债权债务重组协议,*ST鹏起6天5涨停;

检察院未对公司提起诉讼,ST百特摘星复牌连续3日涨停;

重大资产出售和发行股份事项近日上会,*ST河化3天2涨停;

拟收购达州中科肿瘤医院100%股权,永和智控涨停;

拟收购高分子材料企业拓利科技100%股权,硅宝科技涨停;

实控人拟变更为上饶市国资委,京天利涨停;

生产销售假药罪被检方撤诉,*ST天圣涨停;

对重要孙公司丧失控制,中昌数据股价触及跌停;

实控人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富临精工触及跌停;

“庄股”创力集团闪崩后连续5日跌停;

进入退市整理期,神城A退连续10日一字跌停。

【券商策略】

东莞证券:技术上大盘连续收复年线和10均线,走势较强,预计近期市场有望震荡企稳,关注量能变化。操作上建议关注基建、汽车、建材、化工及金融等板块。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反弹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冲击新高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后市若消息面不出现突发状况,短线市场有望走出一波修复性反弹行情。但目前仍无改变中期震荡格局的充足动力,所以后续还需关注上述各项影响因素的进展来进一步判断反弹的力度和可持续性。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可博取科技题材股的反弹机会;稳健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股价和估值都处于底部区域当中的周期型个股,以及近期逐渐开始出现企稳迹象的大消费、大金融等。

湘财证券:12月份中,科技和防御两条主线仍是资金布局的主要方向。近期科技方面的政策频出,提升了市场对于明年科技板块个股业绩的想象空间;从市场的走势来看,机构以及市场活跃资金更加偏好市值小弹性大的科技股,而对周期股的兴趣不大,在市场多方资金的关注下科技股的赚钱效应较好,也易形成市场合力推动板块的进一步上涨。

热搜

A股 2900点 重磅数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