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亿利洁能重组方案升级 做大生态蛋糕

金融界网站 2019-12-11 13:13:52

近日,亿利洁能(600277)披露调整后的重组方案,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购买亿利生态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47.55亿元。此次公布的重组方案可谓是今年5月份方案的升级版,方案公布后12月3日该股即收涨停。

此次重组完成后,亿利洁能将打造“生态修复+土地增值+绿色产业导入运营协同发展”的创新生态模式,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也将出现较大幅度提升。

亿利生态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为生态环境建设项目的工程施工收入。根据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亿利生态2017年、2018年和2019年1-6月分别实现净利润2.3亿元、5.8亿元和1.2亿元。方案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亿利洁能总资产将增加约26.8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将增加约11.14%,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也将进一步提升。

亿利洁能此次整合亿利生态,将实现“生态+产业”资产的整体上市,从而更好发挥两大资产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提高整体经营资源利用效率。其中,亿利生态拥有将沙漠变成工业用地的核心生态修复技术,为亿利洁能廉价的产业用地,同时,因地制宜,发展农业和服务业。亿利洁能则因凭借亿利生态修复成果,充分利用当地产业优势目录招商引资,发展绿色产业。

近日并网的200兆瓦光伏治沙项目就是生态产业服务模式下落地的项目:亿利在沙漠生态修复的基础上导入清洁能源产业,并创新出“治沙+发电+种植+养殖+扶贫”的生态光伏治沙新模式。目前,该项目总规模已达到710MWp,成为亚洲最大的地面单体连片光伏项目,可实现治沙面积7万亩。

而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亿利生态公园,则是该模式的又一代表作。这个项目所在地原是一片盐碱地,亿利利用30年生态修复的综合技术将对这片“废地”进行了整体修复,将之变成了“生态宝地”——由退化土地变为了城市用地,再在地块上用亿利的生物多样性技术创建萌宠精灵乐园、生态人居等,使天津滨海新区出现了焕然一新的绿色生态人文景观。

亿利所创新的生态产业服务模式彻底解决了生态环保行业融资难、回报慢等行业痛点问题。在该模式下,亿利通过土地修复,将沙漠变良田、工业用地、商业用地后,又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引入更多投资者,之后导入运营生态公园、生态城、生态旅游等生态产业。这样亿利就有了生态工程技术服务收入、修复土地增值收入、土地开发变现收入、股权分红收入、土地招商分成收入,以及后期导入的文创旅游、洁能环保型等绿色产业的盈利分红。

热搜

亿利洁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