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午评:沪指跌0.14%创业板指涨0.68% 国产芯片概念强势爆发

金融界网站 2019-12-12 11:31:20
摘要
早盘两市表现分化,沪指窄幅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国产芯片概念、船舶制造、电子元件等板块涨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2月12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现分化走势,沪指横盘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上扬,创业板指涨幅接近1%。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4%,报2920.43点;深成指涨0.2%,报9872.09点;创业板指涨0.68%,报1729.96点。

行业板块方面,船舶制造、电子元件、通讯行业涨幅靠前;水泥建材、煤炭采选、珠宝首饰跌幅靠前;

国产芯片概念掀涨停潮,有研新材、阿石创、全志科技、晶方科技、富瀚微、耐威科技、苏州固锝、大港股份涨停;

OLED概念走强,香山股份涨停,中颖电子、安集科技涨超5%;

无线耳机概念分化,苏州固锝、田中精机涨停,橘子科技、佳禾智能、雷柏科技、漫步者等下跌;

胎压监测概念股走势迥异,海伦哲涨停,亿纬锂能、保隆科技、日上集团上涨,万通智控、苏奥传感、威帝股份等下跌;

影视传媒概念持续走强,长城影视、唐德影视涨停,浙江广厦、慈文传媒、中视传媒涨幅靠前;

次新股开盘走弱,钢研纳克遭资金抢跑封跌停,华辰装备、广电计量、左江科技跌超5%;

个股方面,“宝能系”上位第一大股东,南宁百货连续7日涨停;

检察院未对公司提起诉讼 ST百特摘星复牌连续7日涨停;

将获土地交储补偿款21.56亿元,广州浪奇连续两日涨停;

东音股份连续两日涨停,重组事项12月17日上会;

拟收购上海富驰控制权+获拆迁补偿,东睦股份涨停;

实控人拟转让公司7.16%股份,智云股份涨停;

实际控制人提前终止减持计划,联明股份涨停;

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过会,*ST河化复牌涨停;

与债务人签署车辆抵债等协议,*ST猛狮涨停;

终止购买资产事项,东旭蓝天复牌跌停;

时隔半年网站再度整改关停,视觉中国连续两日跌停;

东旭光电复牌连续3日跌停,封单,580万手。

【新股申购】

聚辰股份,申购代码为787123,申购价格33.25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8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券商策略】

海通证券:上证综指2733点以来是牛市3浪初期的折返跑蓄势,岁末年初是向上突破的契机。抛开牛熊,借鉴历史,春季行情也从未缺席过,每年都有,只是启动时间和涨幅会有差异,目前是较好的布局机会。岁末年初行情逐渐转势,低估的银行地产有望先修复,市场出现阶段性结构再平衡。

天风证券:市场方面,真空期有望陆续打破,由于短期没有新的利空因素,方向选择向上的概率更大。低估值早周期板块(金融、地产、基建、地产竣工)将继续改善估值,成为躁动的主线,主线可能延伸至部分中游周期行业的龙头(汽车、机械、有色、化工)。

中原证券:岁末年初,在逆周期政策落地的加持下,传统的春季躁动行情有望回归,行业方面有望出现周期与成长齐飞的局面。从历年经验来看,银行、建材建筑和上游的钢铁、煤炭、有色、石油石化板块可能涨幅居前。

热搜

A股 2900点 重磅数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