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两市走势分化沪指翻绿 胎压监测等题材股活跃保险股低迷

金融界网站 2019-12-16 10:04:54

金融界网站12月16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走势分化,沪指走低翻绿,板块方面,胎压监测、云游戏等题材股表现活跃,黄金、白酒、保险等板块表现低迷。北上资金净买入额超10亿元。

【券商策略】

中银国际:跨年行情如期展开。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初达成,明年外需复苏可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突出制造转型升级作用。配置建议围绕上下游改善预期,中游制造头部公司重点布局。对于行业配置方面,传媒行业底部估值修复,持续性和空间都不错。

中信建投: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等多方面考虑,以科技为代表的牛市行情将继续强化。继续推荐半导体、芯片、集成电路为代表的电子行业,操纵系统突破、基础软件开发相关的计算机行业、5G相关的通信产业和传媒产业,创新药为代表的生物医药行业、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为代表的高端装备行业。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称,人生难遇的“大国牛”到了。大盘已经向上突破120天线和60天线,牛市真真实实地存在。随着贸易问题取得积极进展,不确定因素慢慢减少,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灵活的货币政策将对经济增长起到正面推动,上市公司业绩也会随之改善,特别是外资进场的推动,还有内资中长期资金入市的作用,加上蓝筹股已经具备投资吸引力,这次牛市,就命名为“大国牛”,伴随着中国慢慢成为经济大国和经济强国,会牛比较长时间。当然只限于好股票。好股票对外资才具备吸引力。港股在先,A股在后。

天风证券:联席首席策略分析师刘晨明分析,年底、年初建议关注大金融板块,进可攻退可守,可能成为带动指数冲关的发动机。更长期一点来看,科技产业趋势仍然是2020年最重要的主线,除了消费电子,科技股会内部扩散,新能源车、传媒、计算机、面板、PCB都有机会。

热搜

胎压监测 沪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