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工信部公告一系列政策 透露国家对传感器扶持信号(附股)

金融界网站 2019-12-23 06:54:40
摘要
据报道,从多个渠道了解到,近期工信部公告的“一条龙”政策,透露出国家相关部委对传感器扶持的信号,后面可能有更重磅的扶持政策。

据报道,从多个渠道了解到,近期工信部公告的“一条龙”政策,透露出国家相关部委对传感器扶持的信号,后面可能有更重磅的扶持政策。一个明显的信号是,就传感器产业发展,科技部近期组织了专题闭门座谈会,邀请数十家企业代表,研讨传感器相关的关键新材料和工艺趋势,探讨技术路线的规划。

传感器作为智能装备感知外部环境信息的自主输入装置,对智能装备的应用起着技术牵引和场景升级的作用。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与物联网的高速发展,传感器在新兴的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智能移动终端等领域的应用突飞猛进,大幅扩展了应用空间。业内人士认为,参照国家对集成电路的扶持,后续将很有可能出台传感器扶持政策。市场、技术和政策三大因素将驱动传感器产业快速发展。

相关上市公司:

汉威科技:我国领先的智能传感器厂商,全资子公司炜盛科技是目前国内唯一能生产半导体类气体传感器的公司;

森霸传感:主要产品包括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系列和可见光传感器系列两大类,主要应用于LED照明、安防、数码电子产品、智能交通、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领域;

苏州固锝:旗下明皜传感为国内领先的传感器芯片厂商,已完成新一代三轴加速度传感器的市场投放。

热搜

传感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