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长城系悬赏令余温未散自称15亿债务重整在路上 交易所:这第7位“白衣骑士”靠谱吗?

金融界网站 2019-12-25 18:58:38
摘要
2天前,杭州中院发布了一纸悬赏公告,1300万征集被执行人赵锐勇父子的财产线索,执行标的约为1.31亿元。

杭州中院1300万悬赏令热度未散,身在老赖名单的“长城系”第7次迎来了自己的“白衣骑士”。

12月24日晚间,长城影视、长城动漫、天目药业纷纷公告,控股股东长城集团及实控人赵锐勇、赵非凡父子与陕西中投、老凤皇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后两者拟对长城集团进行不低于20亿元实物资产增资扩股,同时将出资不低于15亿元现金参与长城集团后续的债务重整。一场前途未卜的增资扩股与债务重整再次开启。

2天前,杭州中院发布了一纸悬赏公告,1300万征集被执行人赵锐勇父子的财产线索,执行标的约为1.31亿元。

困境中已6次引援无果

上市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本次股权合作有助于长城集团引入优质外部资源及资金,共同化解长城集团及上市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

天眼查及公告信息显示,前述陕西中投隶属香港信威集团,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金20亿元。截至今年6月末,公司拥有各类资产评估总计约700亿元,托管资产规模67亿元。安徽老凤皇则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2000万元,主营矿产资源的投资及运营,贵金属工艺品、珠宝首饰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

公告披露,老凤皇所持位于俄罗斯的翡翠矿产及位于山东烟台的大理石矿产资源,资产评估价值超过100亿元。目前,老凤皇在全国的珠宝销售门店数量已超过100家,市场覆盖安徽、广东、江苏等地区。

“骑士”们听起来都来头不小,但这一年多时间里,债务缠身的长城集团曾分别抛出与青岛全球财富中心、横琴三元、之江新实业、永新华、科诺森和桓苹医科等6次战略合作的利好消息,要么无疾而终,要么没了下文。

这次上市公司也纷纷做出风险提示,称协议的执行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按照协议约定,陕西中投和老凤皇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其他第三方作为后续具体合作的实施主体,180日内无法达成最终合作协议则协议解除。

利好一出,二级市场反应强烈,此前还受悬赏令事件跌停的长城影视、长城动漫今天纷纷涨停,天目药业也涨了近3%……

交易所追问:这次靠谱吗?

事实上,在此之前身陷债务泥潭的3家上市公司尤其是长城影视、长城动漫股价均出现了“提前”拉升,其中长城动漫、长城影视分别在12月19日、20日创出今年4月以来股价新高,而下一个交易日便因悬赏令事件纷纷跌停。

尽管天目药业股价波动相对较小,但上交所最先就上述增资扩股等事项向其发出问询函,并质疑了内幕交易的可能性,要求相关方提供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此外,上交所还要求天目药业核实并补充披露陕西中投与老凤皇与天目药业及长城集团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交易是否有具体方案和相应的时间安排,协议对方是否具备对长城集团增资扩股、债务重整等履约能力。

对于公告中提到的“陕西中投与老凤皇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其他第三方作为后续具体合作的实施主体”,上交所要求公司进一步明确可能导致前述实施主体变更的主要因素和具体情况,如未找到合适的实施主体双方的应对措施。

长城集团多次引援未果也引起上交所问询,要求天目药业核实并说明长城集团前期多次筹划、终止股权合作事宜,再次启动相关事宜是否审慎。

目前,长城集团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已大部分被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实控人则因涉嫌长城动漫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被立案调查,长城集团违规占用天目药业资金尚未归还,公司对长城集团的关联方违规担保事项尚未解决...种种因素均可能会对本次股权合作产生一定的不确定性。

对此,上交所要求天目药业向长城集团核实并说明后者目前偿还占用资金以及解决担保事项的具体进展,是否能够按照前期承诺于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

热搜

长城系 悬赏令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