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游资机构抱团科技股 完美踏空的股民该怎么办?

金融界网站 2020-01-14 08:06:20

在外资友人的“春节”大采购下,大A想回调的路被堵的严严实实,纵使在交易量有所下降的状况下,指数依旧高歌猛进,这种逼空行情让我等韭菜终于感受到春节红包行情的温暖了,在被各种资金当成“猪”宰了一年,到年底也终于能领到“鼠”于自己的红包,在年底最后的几个交易日里,希望大A的红包行情能继续飞一会儿,尤其不少男韭菜们在家里低声下气了大半年,到年底了也该挺胸抬头吃顿饺子了。

超短3连面之后,今天修复在预期之内,而且是周一,资金的积极性较高。修复的强度尚算可以,星期六下午上板,封死后带领大盘指数高举高打;特斯拉人气标的模塑科技缩量反包后继续带领走二波行情封死了。星期六短期还是难言顶,今天出龙虎榜净买入一个多亿,几大游资罕见同时又上车了,没有最妖只有更妖。今天盘满上机构远强于游资,因为游资收手比较早,而机构并不受影响,其交易会持续到春节前几天。一般年前大柚子休息,但今天大柚子们还在努力加班,证明行热度是真的强。A股专治各种不服,之前股民怕减持,后来龙头逢减持必涨,慢慢破了魔咒。现在韭菜怕年报地雷,但周末的北斗星通和ST盐湖,不但没有跌停,盐湖股份巨亏400多亿,竟然还差点翻红!这种疯狂和亢奋,只有在群情激昂的牛市里才有,令人遐想啊。对A股来说,现在多头兵强马壮,市场人心思涨!而且资金很充裕了:降准、养老金入市、银行理财子公司,社保基金都在虎视眈眈。人民币疯狂升值,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即将签署,更加坚定外资扫货的决心;今天净流入90多亿,最近2个月达到2000多亿,简直买疯了!

盘面来看,题材炒作明显降温,资金接力意愿大不如前,连板股只有区区6只,最高空间也被压缩到了3板 ,游资战斗力大减,机构接管话语权,抱团的大科技强者恒强,汇顶科技两连板新高突破,闻泰科技、韦尔股份、万集科技等一众趋势科技长阳崛起。财大气粗的正规军,对着大块头无脑穷追猛打,高位调整个 把月的科技股,短短两三天便连阳收了回去。新能源车再传利好,工信部重磅表态补贴不会大幅退坡,特斯拉概念卷土重来,高位的模塑科技、旭升股份拉板,但资金更感兴趣的,还是挖掘低位新面孔的补涨,整车的比亚迪、北汽蓝谷,充电桩的特锐德、 英维克,零部件的登云股份、徕木股份,锂电池的丰元股份等多股涨停。网红经济也迎来资金回流,星期六隔日反包再创新高,知名大佬们齐聚上车(赵老哥、章建平、养家、机构等)。友阿股份高度3板,补涨新贵元隆雅图2连板,高位人气股天龙集团、鲁商发展、中广天择反包。年报预增线悄然发酵,永高股份高度3板,昨晚披露公告的永安行、三川智慧、深南电路等多股涨停。科创板中的中微公司、华特气体等基本面不错的票,最近走出了漂亮的趋势。

关于后市,指数强势程度超出预期,大盘站稳3100点后将继续震荡走高。短线操作方面,关注机构抱团的大科技,特斯拉,网红,以及年报预增概念。……然后重点谈谈科技股,因为太疯狂了,满屏皆是大科技;你要手头没几只科技,又会有满仓踏空的错觉!有16只科技股创历史新高,而且以“大”为美!2000亿市值有立讯精密、宁德时代;一千亿有闻泰科技、汇顶科技、韦尔股份;500亿市值有深南电路、兆易创新、北方华创。这些科技白马强者恒强,天空才是极限。特别是诚迈科技和万集科技,一只从底部18.39元,到今天的172元,离10倍股相差不到一个涨停;另一只从底部13块开始,到现在110多了。可以说,第二个10倍的大牛股呼之欲出,究竟谁能顺利登顶?无论你是否接受,请你用牛市的思维来对待当下的市场,业绩商誉地雷的爆出、大额解禁两大利空,有着强烈的调整预期,但是在业绩预期科技白马、新能源车以及券商的带领下冲关站稳3100关键点位,市场拒绝调整,连这么大的利空都打不死,请问还能有什么把行情终结?

如果与以往的趋势做个对比,像极了2015年横冲直撞的走势,行情打开的正确方式,请不要在上升趋势中轻易看空!新能源汽车(特斯拉、比亚迪产业链)、网红、国产芯片半导体,是今天的最强风口。晚上,发酵最火的却是年报业绩线。业绩增长——永高股份:被永安行、三安智慧的一字顶了3连板,是否走强需要看明天业绩预增是否有新的一字板顶板的票。年报业绩线首次走出了三连板的永高股份,上周的华铭智能止于两连板,昨晚预告业绩超预期的三川智慧、永安行都是一字板。业绩超预期的赚的盆满钵满,业绩低于预期的不但大跌,还会拖累板块。华新水泥周末预告预告年报业绩增长18%到28%,相较于其三季报近42%的增长,明显低于预期。今天华新水泥大跌五个点,还拖累了万年青等水泥股。包括周末预告年报业绩的大白马中国国旅,预增50%,而三季报增幅是55%,今天跌了3.54%。所以年报业绩增幅是否超预期,三季报是最好的试金石。今晚,九安医疗、卓胜微、万集科技等又有一批公司年报预告超预期,这里面卓胜微、万集科技等今天已有异动,说明资金现在已开始提前潜伏年报业绩超预期行情了。

之前,机构票多是缓步上行,一可以控制建仓成本,二可以不断洗筹。但2020年伊始,直接就狂飙大干了!这传递出来一个重要信号:机构在迫不及待地吸货,市场也在做风格切换!对机构而言,之前锂电池没跟上,这一波科技股再没做,今年业绩就很有压力!反正都是抱团,抱谁不是抱呢?关键要跟着主流走,所以他们才会急着追。否则科技股继续逼空,他们会更被动。从业绩的角度,从核心技术看,A股确实有很多科技垃圾。但炒股,必须考虑历史的进程!随着5G的推动,2020年,将开启新一轮科技上行周期,这是全世界公认的!大家看看美股,领涨的是苹果、特斯拉、微软、英伟达、阿里巴巴等等,都牛气冲天,根本看不到尽头。

还是那句话,多看研报,多看机构吹什么,看清楚大方向,才是王道。推荐大家看天风证券 和 安信证券的研报,科技沾边的为主,行业研报为辅。一般如果新出一个新的概念题材,然后你发现研报能及时出来,证明机构要大力建仓这个新东西然后买买买,很多概念其实出来的时候哪怕买不到一字龙头后面还是会持续发酵的,转基因如此,特斯拉如此,网红如此,后面如果新的大概念这个套路还是会继续生效,所以注意机构盘口,多看研报才是王道!例如看看今晚天风的王牌电子行业团队是继续怎么看芯片后续走势的:今晚要注意的几个新消息:①继交银内核驱动混合500亿元“一日告罄”后,今天,两只科创主题基金以及一只明星基金经理掌舵的新基金同日发售,三只权益基金均出现“一日售罄”,属于历史罕见情况。而且,单日募集金额破百亿级关口,市场热度非常高。A股越来越火爆,基金也越卖越好,频现一日售罄,今天更是三家一起,单日募资超过百亿,很是疯狂!以往的惯例,基金卖得特别好,往往意味着大盘见顶,这次呢?今天科技白马大涨,就是机构拿钱怼的;很多机构疯了,在拼命的追板,生怕自己买不上。过去年底时,大资金一般休息,春节后才定投资方向。但今年直接干了,让没踏上科技股的,业绩非常有压力,所以又一起抱团了。随着基因的热卖,估计科技龙头们,还会受到追捧,因为赚钱效应最快!此外新能源车产业链,也有反复的机会,这两大板块是今年的大机会。现在机构在迫不及待吸货,也在做风格的切换,从大消费赚转到大科技。②今晚美股又全线高开,特斯拉大涨逾5%,股价突破500美元,市值超过900亿美元,把很多传统汽车巨头甩在了后面。今天还有消息称,在降价后,上海特斯拉门店挤爆了,一天能卖1000台;但现在一周才生产1000台。这两个消息爆出,明天特斯拉概念股,估计又要卷土重来。毕竟现在A股的炒股,就像干柴遇到烈火,一发就不可收拾!还有特斯拉总裁又发声,明天叠加人工智能概念的股会不会来一波?

今晚最新消息,转基因板块监管工作措施出台,就是为已经正名的企业设立了技术壁垒,保证已获得合法转基因牌照的企业能够投放到市场去最终实现盈利。转基因有点像去年的大麻,是从0到1的题材,会反复活跃,并且有一定的逆势性,是后面还可以关注的超短题材。2.核心标的:转基因——荃银高科、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大北农:先锋和中军的角色,尾盘再度抢筹。题材板块已经调整4天了,仍然有第二波预期。鉴于大北农、隆平高科盘子比较大,明天可重点关注下小盘的登海种业,荃银高科尾盘被抢的太高了小心有潜伏盘。最后对于今天踏空的朋友,我只想跟你们说一句,行情多的是机会,现在这个时候要多做逆向思考,今天踏空的明天是不是早盘又会疯狂上车,如果疯狂上车之后明天下午会不会又再转势,明天的行情究竟会高开高走?低开高走?高开震荡然后回落?全天盘整然后尾盘再度冲高?都是需要大家考虑的,不过鉴于今天的情绪来看,指数在这里稳住不涨不跌,题材继续最多才是最皆大欢喜的结果。那些高潮过后的题材,追高性价比肯定会进一步降低,多留意低位有可能新发酵的,例如上文说的特斯拉+人工智能,后面如果真的要消息出来可能真的又会造成骚动,大家一定要多思考,多去感受,不要只会无脑买进卖出,更有多去考虑每一笔操作背后的意义,多向机构方向思考,用估值的眼光去看待行情热度才能继续享受行情带来的红包。

热搜

科技股 A股 踏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