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茅台集团子公司连连提价!飞天茅台会否跟随涨价?茅粉大V隔空呼吁“跟涨”

金融界网站 2020-01-14 20:56:40
摘要
不少骨灰级茅台粉均喊话为茅台涨价。

又到茅台提价时?

近日,关于茅台酒提价的消息又多了起来。

1月6日,茅台集团旗下保健酒业公司发出涨价通知称,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公司产品成本增大,决定对现有基酒品类、档次、价格进行调整,新的价格体系在今年3月1日起开始执行,但没有给出具体涨价的幅度与价格。

无独有偶,就在上个月,茅台集团旗下的习酒销售公司也被提到发了涨价通知,涉及金钻习酒、银钻习酒等酒的上调,幅度为10%左右。

业内热议,茅台集团旗下两子公司接连提价, 53度飞天茅台涨价还会远么?

  热议提价

事实上,不少茅台粉都认为,提价才是茅台的必选项。

开年以来,由于2019年业绩不达预期,茅台连续2天出现大跌,而管理层做出的2020年业绩规划也被认为是低于市场预期的。

不少骨灰级茅台粉均喊话为茅台涨价。钟达奇指出,“如果茅台也能进行改革,那么民营资本抢到控股权的第一步就是提价,把出厂价从969元/瓶提高到1969元/瓶,那时候一年的净利润就不是400亿、500亿了,直接是1200亿。”

但斌更是表示,市场经济,不提价才是不讲政治,造成国家税收流失,而且显而易见的价格双轨制制又会滋生腐败。此外,但斌还转发微博,对“袁仁国靠茅台价格双规制违法挣的2.3亿,案发能收回国库。现在黄牛利用价格双轨制挣到的这2.3亿,就再也最不回来了。请问,现在不执行正常提价,导致黄牛赚了公司应得价差的人算不算犯罪呢?”这一说法表示认同。

不过,对于李保芳而言,飞天茅台一旦提价,影响不小。

  管理层会否提价?

李保芳在多场合对外表示,“茅台酒价格涉及政府、企业、股东、经销商、消费者各方利益,需要统筹兼顾;茅台经不起折腾,必须注重计划统筹调度;茅台要维持高效益,尤其不能搞急转弯,否则就会翻车。”

而且不少经销商也收到指令称,不允许“误传”飞天茅台提价的信息,如果被发现,轻的被处以罚款,重则取消其经销商资格。

从种种态度可以看出,官方对于提价态度仍相当保守。而且从当前零售价和出厂价对比来看,目前969元的出厂价对应2500-2600元零售价,中间价差达1.58-1.68倍,已经处于历史高位。

这也意味着,短期提价空间或许并不明显…

热搜

贵州茅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