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沪指横盘创业板指涨逾2%创34个月新高 病毒防治概念炒作升温

金融界网站 2020-01-20 14:09:33

金融界网站1月20日讯 今日午后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涨幅超过1%,创业板指涨逾2%创34个月新高。病毒防治概念掀涨停潮,国产芯片、传感器等题材涨幅靠前,在线旅游、民航机场、转基因、影视概念跌幅靠前。

【新股申购】

瑞芯微,申购代码732893,申购价格9.68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公司主营:大规模集成电路及应用方案的设计、开发和销售。

【券商策略】

安信策略:短期来看,市场的关注重点将重新回归基本面,尤其是一季报。预计成长性板块一季度依然呈现景气向上,同时在制造业复苏预期下,处于库存低位,受益于基本面边际改善支撑的板块也存在结构性补涨机会,例如部分机械、化工,有色等。虽然经济整体预期未必很大,但结构性尤其是公司个股层面也会存在一些盈利显著改善的机会,当然其板块的持续性和中期空间依然可能略次于主线板块。

广发策略:“冬日暖煦”第二阶段,科技成长继续占优。贴现率下行驱动“金融供给侧慢牛”,“冬日暖煦”处于第二阶段。行业配置:(1)历史经验春节前流动性较为宽裕,继续关注“产业周期与流动性共振”的科技成长股: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上游(参见1.15《新能源车主题能否贯穿全年?》)、游戏;(2)主动补库存是2020年三大确定性之一,继续关注“率先补库”受益行业(工业金属/玻璃/橡胶)。

中信证券:市场在估值快速抬升后已进入业绩匹配期,料业绩弹性对估值扩张的约束会越来越明显;增量资金流入仍有惯性,但预计节奏上春节后才会提速,且市场仍需时间消化第一阶段协议执行的结构影响。考虑资金流入节奏和增量资金偏好,以及业绩与估值匹配的“性价比”,节前是配置价值的最佳时点,建议重点关注银行、保险、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和医疗服务等板块。

国盛策略:近期行情主要矛盾在分母端流动性及风险偏好的改善而非分子端逻辑,由此推动各板块轮番向上,并且受分母端影响更大的TMT及中小股票弹性更佳。

热搜

病毒防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