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扩散:医药股全面爆发 还能持续多久?

金融界网站 2020-01-21 17:08:48

今天的行情几乎用三言两语就能概括出来,大盘受疫情利空消息的影响出现回调走势,并回补3050的缺口,同时医药股成为大盘唯一的亮点,上演涨停潮,盘面上50多只涨停的个股大部分都是医药股,个中原因你很清楚。

伴随着大盘指数的回落,外资今天也出现了明显的流出局面,今天北上资金流出不到50亿,因此外资流入也给大盘的调整带来压力。

今天盘面的热点题材炒作基本上都是围绕冠状病毒疫情的消息展开的,医药股一枝独秀,其中分支包括:

鲁抗医药,达安基因,香雪制药,莱茵生物代表的流感概念股。

奥美医疗,泰达股份,振德医疗代表的口罩概念股,因为目前电商平台口罩基本上脱销。

博晖创新、高德红外,科华生物代表的体温诊断和检测概念股。

从热度上来说,今天的普涨在没有消息进一步发酵的行情下很难持续下去,因此短线将会看到个股的分化行情,从真正受益的角度看,体外诊断和流感药物相关上市公司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从逻辑上看随着新增病例增多,对于是否感染冠状性病毒需要通过试剂盒的检测,对于冠状性病毒试剂盒的需求量会增加,因此已经研发出相关试剂盒的公司是最先受益,这些公司如科华生物,硕世生物,达安基因等。

硕世生物在2019年12月31日公司在互动平台称:公司目前有甲型/乙型流感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等流感检测产品用于流感病毒检测。

科华生物在互动平台上称:控股子公司天隆科技的nCov检测试剂盒已向全国多个省市的疾控中心供应。

达安基因在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已开发出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ORF1ab)、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ORF1ab/N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

因此短线我们操作上可以重点关注这一逻辑,对于相关流感治疗药物目前还没有公司宣布研发成功,我们只能等待进一步的消息。

对于医药股,前段时间华东医药的暴雷大跌还历历在目,因此从基本面看,带量采购对于原研药来说将会是进一步利好,因为会扩展他们的市场份额,但对于华东医药这样仿制药为主的企业来说就是大幅利空,医药从逻辑上更偏向于成长,而不是价值,因此像华东医药,上海医药这样的做仿制药而且估值低的,整体很难跑赢高成长行的医药公司。

热搜

医药股 探针法 试剂盒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