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劲刚预计2019年亏损2600万元至3100万元

挖贝网 2020-01-21 20:45:38

挖贝网 1月21日消息,新劲刚(300629)预告了2019年业绩。去年亏损2600万元至3100万元。

公告显示,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对广东宽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宽普科技”)的收购,形成了民用超硬材料制品、军工电子、军工材料相结合的业务格局。除此之外,公司的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金属基超硬材料制品业务下游行业持续低迷是导致公司本年度亏损的主要原因:(1)受下游建筑陶瓷行业持续低迷以及公司主动调整客户结构的影响,公司金属基超硬材料制品及配套产品的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8.55%左右;(2)市场竞争加剧,产品销售价格下降导致毛利下降;(3)下游建筑陶瓷行业现金流状况欠佳,部分下游客户回款周期延长,导致按会计政策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增加。(4)下游客户需求改变,公司原有部分产品库存不能适应于市场终端产品消耗的需求,导致公司存货库存增加,按会计政策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相应增加。

外延并购费用增加对公司业绩造成短期影响。2019年9月公司完成了对宽普科技的收购,使得并购中介费用和并购贷款利息费用增加,从而对公司业绩造成短期影响。

公司持续加大对军工材料业务的研发投入,但相关产品尚未形成量产销售。

汇率波动导致财务费用增加。

公司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257.18万元左右,去年同期为234.17万元。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DR0000209&announcementId=1207276892&announcementTime=2020-01-22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