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两市下挫创业板指跌近2% 病毒防治板块跳水

金融界网站 2020-01-22 09:50:57

金融界网站1月22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下挫,截至发稿沪指跌超1%,深成指跌超1.5%,创业板指跌近2%。病毒防治概念高开后跳水,鸡肉概念、HIT电池、贵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新股申购】

赛特新材,申购代码787398,申购价格24.12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5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映翰通,申购代码787080,申购价格27.63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3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券商策略】

国金证券:A股调整也有春节因素及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影响。但应该看到,逆周期政策的出台概率也在提升,市场流动性环境依然友好。且考虑到当前A股部分行业年报业绩预告整体好于预期,建议投资者利用节前A股调整进行布局。

太平洋证券:投资者更应重视中短期积极因素,如资本市场改革带来的红利、库存周期回升带来的企业盈利好转,以及无风险收益率下行带来的权益类资产性价比提升等,预计“权重+价值”有望在春节后带领指数突破当前的盘整平台。

申万宏源:2020年的春天,科技股总体还会很活跃。电子股业绩高增长、对全年5G产业链的期待和布局、CES电子展等催化剂的存在都是科技股活跃的原因。专项债的落地则营造了相对好的经济和流动性环境,所以“一年之计在于春”可能仍是年初行情的主题。但是,展望全年,分化必然发生,过高预期的一些方向可能需要保持冷静,要防范春季躁动提前演绎而提前结束的可能性,科技龙头的走势可能呈现N型。

华创证券:首先,在风险偏好趋升,市场流动性维持友好局面下,继续看好TMT板块,创业板蓝筹对于行情风格的引领预计会延续;其次,行业层面供给侧发生深刻变化。在经济改善预期下,基于中游结构性补库逻辑,基建、汽车和地产竣工链是结构性亮点,可关注轻工制造、纺织服装、汽车、机械、家电、化工板块;最后,近一阶段主题性热点较为活跃,可以重点关注国产替代、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互联网金融等科技主题机会。

国泰君安:春季行情有望延续,行业配置上建议选择新“β”方向,包括银行、机械、医药,以及困境反转下盈利增速有望超预期的行业,如传媒、汽车、计算机。细分行业方面,从配置的性价比角度看,建议关注行业集中度提升空间大、目前行业景气度较低、2020年盈利复苏可能性较高、估值较低、行业龙头公司优势地位显著的行业,包括面板、航空、酒店、地产、纸包装。

中银国际:遵循业绩主线,建议关注成长板块业绩超预期机会。短期来看,节前市场流动性紧平衡,随着2020年一季报业绩披露窗口临近,市场对于业绩因子的关注度有望持续提升。预计2019年商誉减值对公司盈利影响趋弱,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板块盈利回升值得期待。

热搜

A股 3100点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