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农药板块走强 长青股份、诺普信涨停

金融界网站 2020-02-13 10:16:53

金融界网站2月13日讯 今日农药板块走强,长青股份、诺普信涨停。

据报道,从1月中旬开始,预计有3600亿只蝗虫入侵非洲大国肯尼亚,随后这些蝗虫群以每天90英里的速度向其他非洲国家和亚洲进发。目前东南亚巴基斯坦、印度已经沦陷。

2月10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各国加大援助受蝗虫威胁的国家,该组织称已募得2100万美元援助资金,但与所需的7600万美元仍有较大差距。粮农组织官员表示,蝗虫数量在一年半内增加了6400万倍,这些蝗虫破坏力空前,多地出现粮食短缺。

蝗虫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具破坏力的迁徙害虫。一个普通大小的蝗虫群可有多达4000万只蝗虫,一天之内就可以传播150公里,并且在这段时间内可吞噬掉足够养活3400万人的食物。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屈冬玉警告说:“如果不迅速采取行动,我们将面临一场迅速扩大的人道主义危机。沙漠蝗虫群现在正成倍地增长。”副秘书长洛克科强调了采取紧急行动的必要性,特别是3月份雨季就将开始,因为雨后的水洼正是蝗虫繁殖的场所。

国内方面,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0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着力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确保2020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相关关注方向:

1)种质资源保护:国家高度重视,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同时,稳定粮食生产,有望加大转基因作物推广力度,比如苏垦农发、北大荒等;

2)农药:重大病虫害有效控制有望带动专项农药应用提升,且农业农村部组织制定《全国农药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鼓励农药生产企业兼并重组,比如长青股份、扬农化工及利尔化学。

热搜

农药板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