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下周看点:中国平安将公布年报 万亿元逆回购到期

大众证券报 2020-02-16 07:06:35

下周,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增多,中国平安等8家公司将公布业绩;资金面上,央行仍然在公开市场进行万亿逆回购操作。

中国平安将公布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8家公司公布去年业绩,周二为嘉澳环保,周四是益生股份和上海家化,周五有同和药业和中国平安,周六是宁波联合、嘉泽新能、奇精机械。

具体来看,益生股份去年净利润“预增”,预计净利润22.5亿元至23亿元,增长幅度为5.2倍至5.34倍,主要是“受鸡肉供给紧张和需求替代影响,行业景气度高,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父母代肉种鸡雏鸡及商品代肉雏鸡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同和药业业绩也预增,去年净利润在4539万元至5274万元间,增长幅度为85.03%至115%,同比上升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市场开拓进展顺利,各主要产品销售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主营业务稳定上升,营业收入有较大增长。

万亿元逆回购下周到期

下周,公开市场共计有1.22万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

本周,央行共开展1万亿元逆回购操作,分别是周一的9000亿元和周二的1000亿元,周三至周五暂停逆回购操作。本周有1.28万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回笼280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货币政策操作将视疫情发展灵活调整,央行进一步出台举措可期。首先,央行集中开展“天量”逆回购操作存在滚动续做需求,虽然节后现金回流可起到一定对冲作用,但届时到期续作逆回购需求依然较大,加上疫情等因素影响,央行仍可能继续开展适量逆回购操作。其次,本月中旬央行适时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并下调操作利率的可能性不小。

油价或再次下调

新一期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2月18日24时开启。

2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13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11.69%。“虽然近期油价有望筑底反弹,但是国内原油变化率深处负值的局面难以改变,2月18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将遇年内的第二次下调,消费者用油成本将继续下降。”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张肇欣表示。

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热搜

回购 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