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治疗性新冠肺炎特免血浆制品投入临床 血制品行业价值提升

大众证券报 2020-02-16 07:59:17

周五,天坛生物涨停带领血制品板块大涨,多股股价创长期甚至上市新高。板块大涨背后,是治疗性新冠肺炎特免血浆制品投入临床,同时静丙需求迅速提升、库存消化,分析人士认为行业价值提升值得关注。

周四晚间,国务院国资委官方微博发布治疗性新冠肺炎特免血浆制品投入临床的消息。次日,血液制品相关个股集体走强,天坛生物收盘价和华兰生物盘中高点均创上市新高,博雅生物盘中高点创2年半左右新高。

天风证券最新研究指出,本次疫情中对于静丙对重症患者的治疗作用认知大大提升,静丙需求大大提升;中长期还应关注血浆量的持续增长。

2月份博雅生物回复机构调研时的回复便折射出静丙需求提升和库存不高情况,例如博雅生物透露,截至一月底,全国静丙库存量大约180万瓶,任何一个厂家都没有太大库存。机构普遍认为,由于疫情期间消耗巨大,市场上存量不多,后续需要关注相关企业复工情况。

热搜

血制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