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跌0.32%创业板指跌1.45% 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元

金融界网站 2020-02-19 15:02:31
摘要
午后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挑战3000点未果;磷酸铁锂电池、鸡肉概念、贵金属、多元金融、猪肉概念、旅游酒店等板块涨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2月19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沪指于3000点下方蓄势,创业板指则于盘初下挫跌超1%,随后小幅反弹陷入盘整;午后沪指挑战3000点未果,与深成指陆续冲高回落翻绿,创业板指再度跌超1%。值得关注的是,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规模超4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32%,报2975.4点;深成指跌0.63%,报11235.6点;创业板指跌1.45%,报2139.44点;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多元金融、民航机场、珠宝首饰、旅游酒店涨幅靠前;电信运营、农药兽药、医疗行业、文教休闲、文化传媒跌幅靠前;

特斯拉或采用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概念股强势爆发,钱江摩托、安纳达、百川股份、圣阳股份、光华科技、天际股份、丰元股份、富临精工、合纵科技、德方纳米、金鹰股份、湘潭电化涨停,中国宝安触及涨停;

锂电池板块同样活跃,兆新股份、和胜股份、星云股份、智云股份涨停;

特斯拉概念持续抢眼,常铝股份、新朋股份、旷达科技、凯中精密、银邦股份、北特科技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走强,诚迈科技、圣邦股份、海特高新、乾照光电、中化岩土、安控科技、博创科技涨停;

半导体材料概念发力,铜峰电子、阿石创、泰晶科技、中欣氟材、光华科技、金龙机电等涨停;

券商板块冲高回落,国金证券触及涨停,财通证券、长城证券、国元证券、山西证券等跟涨;

鸡肉概念大涨,华英农业涨停,圣农发展、益生股份、民和股份涨超5%;

期货概念一度异动,南华期货、瑞达期货涨停,中国中期、美尔雅等拉升;

有色钴板块承压无钴电池消息大跌,道氏技术、寒锐钴业、华友钴业跌停,洛阳钼业、当升科技、中色股份等重挫;

云游戏、远程办公、草甘膦、在线教育、口罩、农业种植等概念表现低迷。

个股方面,博信股份实际控制人吃警示函,股价跌停;

深交所质疑为减持而炒作股价,安居宝六连板后闪崩跌停。

【券商策略】

山西证券:政策呵护下市场有望维持交投活跃的态势,但是近期存在不少风险点,目前市场中的确定性机会减少,操作难度加大,注意及时规避风险。只要流动性宽松的基调不改,成长风格将有望持续占优。建议逢低关注内生景气度良好且受利空影响较小的如消费电子、计算机(协同办公、云计算、互联网医疗)、5G、游戏、视频、在线教育、汽车(重卡、新能源)等行业,以及受益于利空、具备阶段性避险特质的如医疗器械、防护用品、必需消费等。

平安证券:A股将受政策红利推动继续向上,科技股估值的向上空间被打开。科技引领的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当前更看好受益最大的新兴行业。例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产业链、云计算产业链、生物医药行业、电子行业、传媒行业等;在利空拐点到来后,可重点关注待修复的工业周期板块。

中信证券:经过前两周反弹,相当多板块已经爬出“黄金坑”,随着政策重心的逐步调整,从短期较高确定性的角度而言,未来增量配置型资金大概率是流向这一轮反弹相对滞涨的估值洼地。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看,重点关注券商、汽车、房地产、上游工业品、建材及银行等。

华泰证券:若三月如期全面复工,顺周期板块在景气恢复过程中,大概率将取得一段相对收益。顺周期板块如煤炭、建筑、银行、房地产、商贸等PB估值基本处于历史最低,建议关注政策组合拳推动下,全面复工、下游需求端改善的建筑(建筑设计、装配式建筑)、建材、钢铁(特钢、板材)、铜、房地产等。但盈利受压制时间较长的旅游和百货需再观察;受益于制造业投资逻辑的机械和电新值得继续挖掘;全年维度继续把握电动车、云计算、电子、工业机器人四大主线。

海通证券:本轮科技周期正由硬件带动软件革新和内容发展,即从2019年电子到2020年计算机、传媒、新能源车产业链。

银河证券:战略层面可把握新能源汽车、半导体、5G建设及应用等成长性科技主线的投资机会,战术层面可择优配置基本面受利空冲击较大的餐饮、旅游、超市百货、物流仓储等板块,同时警惕高位题材股的回调压力。

财富证券:技术上看,沪指短线震荡向上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指在成交量和点位均创新高的情况下,可能面临一定调整压力,但大趋势依然能够保持。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券商,软件科技,新能源汽车以及航天军工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长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热搜

A股 2900点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