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八股率先预告 科技领域公司一季报预增亮眼

大众证券报 2020-02-28 07:22:36

27日,中科创达发布2019年年报的同时预告了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增情况不错,股价收涨逾5%。截至27日收盘,包括中科创达在内共有8家公司预告了一季度业绩,其中科技公司增长比较亮眼。而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春节和疫情,上市公司一季度盈利情况值得关注。

主业为面向手机、汽车等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的中科创达发布的2019年财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8.27亿元,同比增长24.7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增长44.63%。去年年报向好的同时,公司预告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30%以上,预计实现净利润区间6000万元-7000万元,同比增长18.58%-38.35%。

而截至27日收盘,还有安靠智电、聚灿光电、博雅生物、露笑科技、同花顺、航锦科技、石大胜华等7家公司预告了今年一季度业绩,值得注意的是,科技领域公司业绩增长比较亮眼。

例如除了中科创达,面向高压、超高压方向的地下智能输电领域公司安靠智电一季报业绩预增幅度为90.40%-114.20%,净利润4000万元-4500万元。照明LED外延片及芯片公司聚灿光电则预计一季度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0-5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840.51万元。

8家预告一季度业绩公司中,一季度盈利为正且预增下限高于0的公司共有6家,上述3家科技领域公司增长最为喜人,预增下限超过两位数。另外3家预增幅度在0-30%区间的公司有两家也是科技领域,露笑科技主业为节能电机、电磁线、光伏、LED屏等,还有互联网金融信息公司同花顺。其余的航锦科技、石大胜华要么业绩预减、要么预增下限为下降,均为化工品公司。

对此,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27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从去年年报来看,科技相关行业延续景气度,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多数呈现稳步上升态势,今年景气有望延续。而且它们主要集中在北京、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加上行业特性,受疫情影响也相对较小。记者也梳理发现,它们多数依靠主业增长。

譬如对于一季度业绩增长,中科创达表示一是公司发力海外业务,积极推动海外研发中心建设,为全球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操作系统产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积极应对,通过远程协同办公等方式确保国内外客户交付,并发挥国际化、海外业务本土化优势,为全球客户提供及时的专业技术支持。二是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500万元。

还有安靠智电预告一季度业绩时也表示,公司围绕经营计划目标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手订单较为充足,整体业绩呈上升状态,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额预计400万元左右。露笑科技也称,一季度光伏发电业务保持稳定,漆包线、电机等制造业稳定发展。

热搜

季报业绩 净利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