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A股缩量震荡沪指跌0.6% 口罩概念尾盘崛起

金融界网站 2020-04-03 15:01:39
摘要
午后A股依旧低迷,成交量再度萎缩;深圳国资改革概念尾盘异动,口罩、呼吸机、医药制造、食品饮料、农牧饲渔等板块抢眼。

金融界网站4月3日讯 今日A股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横盘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则冲高翻红后回落;午后三大股指小幅下挫后延续震荡态势,全天来看,昨日回暖的科技股再度陷入低迷,农业、医疗医药等持续受到追捧。

截至收盘,沪指跌0.6%,报2763.99点;深成指跌0.68%,报10110.11点;创业板指跌0.54%,报1906.67点;两市成交额约5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规模超2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医疗行业、食品饮料、医药制造、化肥行业涨幅靠前,输配电气、通讯行业、券商信托、软件服务、电信运营跌幅靠前;

深圳板块尾盘逆市拉升,特力A、通产丽星、深中华A、深桑达A、深大通、深赛格、华控赛格涨停;

口罩概念股卷土重来,搜于特、道恩股份、国恩股份、汇鸿集团、景峰医药、延安必康、延江股份涨停;

呼吸机概念走强,航天长峰11天8板,和佳医疗7天4板,维力医疗涨停;

医药制造板块崛起,灵康药业、永安药业、兴齐眼药、未名医药、卫信康、延安必康涨停;

食品饮料板块大涨,科迪乳业、佳隆股份、西王食品、国投中鲁、香梨股份、圣达生物涨停;

农牧饲渔板块持续走高,新赛股份、正虹科技、好当家、金正大、*ST敦种涨停;

智慧城市概念依旧活跃,天夏智慧、延华智能涨停;

黄金概念异动,萃华珠宝涨停,恒邦股份、赤峰黄金、银泰黄金跟涨;

光刻胶、MLCC、国产芯片、智能电网、充电桩、5G等概念表现低迷。

个股方面,子公司非手术用连帽隔离衣完成美国FDA注册,嘉麟杰连续两日涨停;

首季净利润预计增长181.83%,百傲化学涨停;

一季度预增120%至130%,富邦股份涨停;

拟收购宜昌人福13%股权,人福医药复牌涨停。

【券商策略】

国盛证券:判断A股市场已处在底部区域。价格比时间重要,每一次的短期恐慌都是中长期配置的绝佳时点。建议从以下三个方向进行布局:一、内需驱动、需求将回暖、外资流出冲击缓解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二、政策对冲的方向,如地产、基建、汽车等。三、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

银河证券:A股市场一些积极因素正在积聚,近期北上资金净流入,政策信号明确,海外新增病例增速边际改善。我们仍然维持前期对市场走势判断的观点,建议在底部区域应敢于乐观,积极把握近期国际市场震荡回调带来的中长期建仓机遇,注意把握性价比。

天风证券:A股整体的估值在全球范围内相对偏低,指数下跌空间也较为有限,叠加流动性宽松,市场上结构性机会丰富。看好有政策托底的新能源汽车和消费板块,电子产业链供需在预期调整之后有望迎来阶段性回升,但长期前景随全球经济衰退而趋于保守。

中金公司:从配置性价比来看,股票好于债券,当前股债性价比处于过去五年100%分位数,显示股票相比债券极度有吸引力。但是考虑到海外疫情的拐点还未出现,增长和盈利的考验就在眼前,在这样不确定性较高的环境下债券可以发挥组合稳定器的功能。因此,在风险容忍度中性的视角,现阶段股债均衡配置,保持组合分散化可能更优。

热搜

A股 2700点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