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两市震荡沪指跌0.19% RCS概念持续爆发

金融界网站 2020-04-08 15:01:41
摘要
午后沪指、创业板指曾短暂翻红,但三大股指最终集体收跌;旅游酒店、船舶制造、航天航空、通讯行业、工艺商品涨幅靠前;农牧饲渔、保险、食品饮料、券商信托、化肥行业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4月8日讯 今日A股两市低开后弱势震荡,市场热点轮动较快;午后三大股指小幅冲高后回落,沪指、创业板指曾短暂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跌0.19%,报2815.37点;深成指跌0.41%,报10386.55点;创业板指跌0.25%,报1964.76点;两市成交额超6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规模近1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旅游酒店、船舶制造、航天航空、通讯行业、工艺商品涨幅靠前;农牧饲渔、保险、食品饮料、券商信托、化肥行业跌幅靠前;

RCS概念维持强势,中嘉博创、梦网集团、北纬科技、神州泰岳、佳讯飞鸿、海联讯、吴通控股、彩讯股份涨停;

午前军工板块快速上攻,中兵红箭、华讯方舟、天海防务、长春一东、航天晨光、振华股份涨停;

C2M概念卷土重来,惠而浦9天6板,德力股份、美邦服饰、日播时尚涨停;

医药制造板块走高,赛隆药业、海正药业、以岭药业、景峰医药涨停;

食品饮料板块分化,维维股份、京粮控股涨停,新诺威跌停,惠发食品、桂发祥等纷纷下跌;

农牧饲渔板块同样分化,好当家、新赛股份、*ST敦种涨停,北大荒、利农股份、农发种业、华英农业等跌幅靠前;

旅游酒店板块走强,云南旅游、华天酒店涨停,西安饮食、丽江旅游、西安旅游、黄山旅游涨超5%;

有色钴板块午后走高,金岭矿业、西部资源涨停,寒锐钴业、华友钴业冲高;

午后口罩概念股异动,道恩股份涨停,纳尔股份早盘涨停;

数字货币概念降温,仅海联金汇涨停,聚龙股份、高伟达、奥马电器涨幅靠前;

太空互联网概念活跃,航天晨光涨停,航天动力、华力创通、航天电子跟涨;

个股方面,“世界铜王”王文银有望入主,云内动力连续4日涨停;

控股股东溢价六成转让27%公司股份,至正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卖壳珠海国资委,维业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与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奥拓电子午后秒板;

纳思达芯片模块引入国家级战投,午后拉升涨停;

拟转让四家公司股权,阳煤化工涨停;

拟更名天润工业,天润曲轴涨停;

控股股东被吸收合并,银宝山新涨停;

控股股东拟转让25%-30%股权,京汉股份涨停;

一季度净利预增超5倍,三全食品涨停;

呼吸机概念股龙头航天长峰股价剧震20%,现天地板走势;

连收两张关注函,中潜股份股价暴涨后连续两日跌停。

【机构策略】

光大证券:具体在配置上有四条主线。一是投资、汽车是稳增长相对可靠的抓手,建议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纯内需领域;二是从供应链的角度,关注汽车等交运设备、医药医疗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农产品领域的补空缺可能;三是此前被外资抛出的以消费为主的价值股有超跌反弹机会;四是在震荡期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高股息标的。

新时代证券:预计下一步的政策将转向精准化的刺激,行业性的政策可能比全局性的政策效果更明显。如果后续全局性货币政策幅度较小,局部的稳增长政策更多,则意味着股市可以通过震荡逐渐企稳。

山西证券:看好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外资大幅流入下短期反弹有望延续。后续有两点值得关注,一点是国内经济修复是否能打破瓶颈,另一点是欧美疫情再度恶化。板块方面,推荐投资者关注机械、建材、建筑、地产以及农业方面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外围反弹周期中,市场情绪有所修复,但国际疫情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反弹是否能延续还有待观察。国内A股无论涨跌受影响都相对较小,由于之前的上升趋势被破坏,市场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来修复受损的形态,但这并不妨碍个股的表现,消费、通胀、科技会是个股活跃的主要方向。

安信证券:近期全球市场逻辑已逐步从流动性恐慌中走出,以油价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开始触底企稳,显示市场开始重新审视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以A股为代表的部分资产开始逐步受到全球配置资金青睐,也反映出全球配置资金开始回归理性。

东北证券:市场短期震荡筑底,关注大金融、消费等内需导向的行业。市场趋势上,分子端盈利下行压力与分母端流动性宽松支持相互博弈,同时风险偏好继续受全球疫情扰动,A股短期震荡筑底。行业配置上,定向降准和超储率降低有利于流动性进一步宽松,利率敏感型的行业如大金融、科技更为受益,但科技目前估值处于高位,配置价值相对偏低;建议重点关注大金融和消费等内需导向的行业。

热搜

A股 2800点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