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横盘创业板指三连阳触及2000点 RCS概念炒作发酵

金融界网站 2020-04-09 15:01:14
摘要
午后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指一度冲上20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量未能给市场上行有力支持。RCS概念继续发酵,连续三天掀涨停潮;文化传媒、医疗器械、口罩概念、ST概念表现抢眼。

金融界网站4月9日讯 今日早盘A股跳空高开,盘初一小时,沪深指数窄幅震荡,创业板指逐步走高并涨近1.5%,午前市场略有回落。午后三大股指继续再度上行,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并收复2000点关口,尾盘两市小幅回吐涨幅。

截至收盘,沪指涨0.37%,报2825.9点;深成指涨0.74%,报10463.05点;创业板指涨1.65%,报1997.14点;两市成交额不足700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电信运营、医疗行业、多元金融、医药制造、食品饮料涨幅靠前;珠宝首饰、有色金属、贵金属、材料行业、电子元件跌幅靠前;

RCS概念掀涨停潮,中嘉博创、三五互联、佳都科技、梦网集团、北纬科技、皇氏集团、海联金汇、神州泰岳、天源迪科、佳讯飞鸿、海联讯、吴通控股、京天利、彩讯股份、华谊嘉信、达华智能、银之杰、号百控股、证通电子、二六三、三星医疗、米奥会展涨停;

文化传媒板块大涨,当代东方、长城动漫、中信国安、长城影视、聚力文化涨停;

医疗器械板块受追捧,和佳医疗地天板,西陇科学、宝莱特、理邦仪器、盈康生命涨停;

口罩概念走强,景峰医药、延江股份、江南高纤、融捷健康涨停;

5G概念活跃,方正科技、明阳电路、天邑股份涨停;

特高压概念盘中异动,中国西电、国电南自涨停;

农牧饲渔板块依旧活跃,丰乐种业、新赛股份涨停;

军工板块连续走高,天海防务、新余国科涨停;

C2M概念反复活跃,思特奇、美邦服饰涨停;

个股方面,拟收购宜昌人福13%股权,人福医药复牌4天3涨停;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莲花健康涨停;

继续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江南化工涨停;

易主后筹划首单收购,高科石化涨停;

高位强势股遭重挫,中潜股份、继峰股份、科迪乳业跌停。

【券商策略】

中原证券:短期来看,沪指经过快速反弹之后,即将面临3000点整数区间的阻力区域,如果两市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有效突破3000点密集阻力区域的难度依然不小。沪指短线小幅震荡上扬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反弹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农牧饲渔,医药制造以及软件服务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指出:短期反弹或接近尾声,接下来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市场赚钱效应较差。中长期坚定看好A股的配置价值。板块配置方面,短期看好内需驱动及政策扶持的以5G基础建设为核心的新基建,以及偏防守的医疗和必选消费等板块。中长期仍然看好科技为贯穿未来2-3年的核心主线。

华鑫证券:虽然目前沪指成功突破2750-2800点压力区域,但由于目前上证指数上方依然存在由30-60日均线压制,大约在2850-2920点区间之内,而且该区域也是此前2月17日至3月11日成交量密集成交区域,目前在面临上方的核心压力区域之时,以当下的量能情况很难做到直接突破,A股仍旧会有一个横向震荡整固的过程。

山西证券:看好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三大运营商披露5G白皮书,市场热点有望再度回归科技板块。板块方面,推荐投资者关注机械、建材、建筑、地产以及农业方面的投资机会。此外,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5G板块,从中芯国际的业绩指引以及运营商的投资来看,5G中企业设备的需求较为刚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类型的公司。

平安证券:RCS有望成为5G首个杀手级应用,行业短信市场商业模式将发生变化,在提速降费和建设成本趋高的背景下,继续延用流量计费方式向最终用户收费的策略,在 5G 时代已经行不通。建议关注运营商的业务系统集成供应商,RCS将驱动运营商对核心网、BOSS 系统、短消息资源池以及 CRM 系统进行相应的改造升级,业务系统集成商将受益,例如神州泰岳;关注运营商旗下相关子公司,中国电信旗下的号百控股早在2018年就已经开始介入 RCS 业务的运营。

热搜

A股 2800点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