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机器视觉概念继续大幅高开 奥普光电等多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 2020-05-27 09:30:44

金融界网站5月27日讯 今日机器视觉概念继续大幅高开,奥普光电、宇瞳光学、劲拓股份、东方网力等涨停。

日前,在华为HoloSens下一代摄像机暨2020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发布了四无生态型摄像机HoloSens SDC。

具体来看,所谓的“四无生态”是指无电、无网、无光和无现场运维。例如“四无设计”突破时空限制——VideoX 子母机自组网+光储一体化模块,“无网”、“无电”,部署更灵活;SuperColor+,从全彩图片到全彩视频,“无光”下昼夜同视;“无现场运维”设计,释放人力,减少运维成本。

“机器视觉与生活、娱乐、通信、生产、安全的深度结合,将是一个千亿美元的巨型市场...华为机器视觉的梦想是“用智慧之眼感知万物,点亮智能世界”。”——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周跃峰

事实上,机器视觉一般是指利用机器替代人眼,形成视觉能力,实现引导、定位、测量、检测、识别等基本功能,目前主要应用于汽车、消费电子、半导体、医药、食品、包装、农业等领域。近年来,在以华为为首的科技巨头的带领之下,机器视觉这一细分领域再次迎上了风口。

根据相关市场数据显示,2011~2017年我国机器视觉行业市场规模从10亿元增至8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40%。而随着机器视觉在我国制造业的渗透率进一步加深,预计到2023年在我国其市场规模或将达到197亿元,CAGR达到14%,可以看出,机器视觉产业或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长江证券指出,随着神经网络、专用的机器视觉硬件等技术的持续普及,机器视觉和人类视觉之间的鸿沟正在快速缩小。其中,机器视觉是汽车能实现无人驾驶最为基本的要求,无法忽视其市场背后的巨大市场价值。

中泰证券指出,2016-2020年期间,中国制造或将促使机器视觉维持20%的增长率,远远高于全球的平均水平(8.4%)。其中,半导体、电子制造占机器视觉比重的46.4%,汽车、制药则分别占比10.9%、9.7%。而就细分应用来看,机器视觉将为工业机器人的避障与导航带来福音,且是无人机实现无人的首要解决问题。

热搜

机器视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