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跌0.34%创业板指跌1.96% 两市近百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 2020-05-27 15:02:11
摘要
今日A股微幅高开后震荡走弱,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2%;装修装饰逆市爆发,机器视觉、碳材料、汽车行业、乳业等板块涨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5月27日讯 今日A股两市微幅高开后震荡下行,银行板块逆市走强,沪指跌幅较浅,创业板指跌幅则超过1%,临近午间市场跌幅略有收窄。午后跌幅再度扩大,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

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2836.8点;深成指跌1.23%,报10682.7点;创业板指跌1.96%,报2071.47点;两市成交额不足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逾25亿元。两市94股涨停,11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木业家具、装修装饰、农药兽药、食品饮料、酿酒行业涨幅靠前,电信运营、软件服务、券商信托、多元金融、贵金属跌幅靠前;

装修装饰板块强势爆发,惠达卫浴、大连圣象、金牌橱柜、菲林格尔、志邦家居、恒林股份、郑中设计涨停;

机器视觉概念继续大幅高开,奥普光电、远大智能、宇瞳光学、劲拓股份、东方网力等涨停;

我国碳基半导体材料制备取得突破,概念股华丽家族、丹邦科技、银龙股份、中科电气涨停;

汽车行业活跃,悦达投资、卧龙电驱、福达股份、圣龙股份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股走势迥异,申通地铁、奥普光电、粤电力A涨停;

网红经济概念走强,省广集团、中广天择拉升涨停,星期六、引力传媒、元隆雅图等跟涨;

食品饮料板块异动,西麦食品、科迪乳业、新乳业涨停,三元股份、广州酒家、承德露露等涨超5%;

卫星导航板块走强,中海达、波导股份涨停;

光刻胶概念探底回升,爱司凯涨停,张江高科、南大光电、强力新材、安集科技等不同程度上涨;

生物安全概念高开低走,楚天科技、创元科技触及涨停;

氮化镓、数字货币、网络安全、MiniLED、云计算等题材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大众正就并购江淮汽车集团50%股权展开最后的谈判,江淮汽车6天5板;

拟收购免税集团100%股权,格力地产复牌连续三日涨停;

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不超4.495亿元,*ST晨鑫连续三日涨停;

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股份公开征集受让方,华菱星马再度涨停;

拟引入战投前海富荣与盈家科技,古越龙山涨停;

毛利率下降引问询,赢时胜午后跳水封跌停板;

【机构观点】

银瑞信基金:预计市场风险偏好将面临压制,这将给市场带来短期压力。考虑到国内市场近期出现一定反弹,短期市场或面临调整。

诺德基金:看好线上经济、科技创新、内需消费等方向。对于今年涨幅居前的医药板块,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基金经理王大鹏表示,医药行业凸显“避风港”属性,中长期而言,医药行业外部给付环境依然趋势性向好,财政支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居民医疗支出需求逐步提升,看好医药行业投资机会。

河南和信:短期来看,今日指数回调属于良性调整,指数仍有向上冲击上方缺口的动能,操作上依旧保持谨慎,市场仍是结构性机会,需要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适当控制仓位,缩量反弹可逢高减仓,轻仓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关注大消费、新能源车等方向核心龙头的操作机会。

广东科德:从周二的盘面反弹可以明显看出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一旦市场信心恢复将会对权重股走势很有好处。短期注意观察金融和大消费个股的走向,这会对指数方向有很大影响。对于前期涨幅较高的个股建议追高要稍微谨慎一些。

河北源达:A股大概率仍以震荡格局、结构行情、反复轮动为主。预计市场风险偏好将面临压制,这将给市场带来短期压力。考虑到国内市场近期出现一定反弹,短期市场或面临调整。板块上,在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背景下,有刚需支撑的偏防御类板块普遍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投资者未来可重点关注医药、食品饮料等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板块。看好线上经济、科技创新、内需消费等方向。医药行业中长期而言,医药行业外部给付环境依然趋势性向好,财政支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居民医疗支出需求逐步提升,看好医药行业投资机会。操作上,控制好仓位,短线指数如反弹至20日均线上方时可进行适当调整。

陕西巨丰: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后,市场连续缩量盘整。上周五A股短线已经破位。既然市场已破位,我们需要做的是把握好高抛机会。科技股仍是市场主心骨,周二科技股和次新股带动市场全面反弹,但成交量不足,预计仍有探底,若市场出现补量,则可化解危机。近期国资改革标的异动频频,也可加以关注。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政策扶持行业。短线注意高抛。

热搜

A股 2900点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