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下周A股五大看点:公开市场万亿资金到期 四只新股申购

大众证券报 2020-05-31 07:20:33

下周进入6月份,5月经济数据陆续披露;公开市场方面,央行暂停近2个月逆回购操作后,本周重启逆回购,叠加MLF到期,下周将有超过万亿元的资金到期,关注央行动向;上市公司年报方面,下周仅有东方网力、*ST新海、美好置业等3家公司披露去年业绩情况。

五月贸易数据出炉

6月1日,我国5月财新制造业PMI公布。6月7日,我国5月贸易数据出炉。

4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49.4%,较3月回落0.7个百分点,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0.1%。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稍早公布的4月制造业PMI录得50.8%,较3月回落1.2个百分点%。经济恢复压力仍然较大。

4月份中国以美元计价的货物贸易出口、进口增速分别为3.5%(前值-6.3%)和-14.2%(前值-0.8%),贸易出口年内首次取得正增长。出口增速显著好于市场一致预期;进口增速回落,仅对美进口逆势回升,海外经济在于季度深度衰退,出口压力并未解除。如果按季度数据来看,4月出口回升恐难掩盖5月和6月的下行压力,稳外贸政策仍需加码。

下周四只新股申购

下周两市共有四只新股发行,周一中天精装、周三博汇科技(科创板)及酷特智能、周五金宏气体。另外,下周还有一只新股上市交易,为凯迪股份。

201.16亿元限售股下周解禁 较本周环比下降近一成

下周(6月1日至6月5日),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规模约201.16亿元,较本周环比下降5.98%。周一为下周解禁高峰,解禁规模为131.08亿元,占全周比例的50.05%。具体到个股,芒果超媒、上海洗霸、江苏雷利解禁规模居前,分别为51.59亿元、32.80亿元和30.87亿元,解禁数量分别为0.97亿股、0.65亿股和1.91亿股,占解禁前流通股比例为11.67%、187.79%和292.18%。

公开市场万亿资金到期

下周,公开市场将有67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此外,6月6日还将有5000亿元MLF到期,全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将达到1.17万亿元。

自周二起,中国人民银行已经连续四天进行逆回购操作,其中周二实现逆回购100亿元、周三实现逆回购1200亿元、周四逆回购2400亿元,周五逆回购3000亿元。由于无逆回购到期,本周总共实现净投放6700亿元。

6月流动性将受到来自三方面的冲击:一是适逢半年,存在季节性压力;二是有两期合计7400亿元MLF到期;三是政府工作报告已明确今年财政赤字和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政府债券有望加快发行,尽快促进内需回升。机构预计6月央行会采取多种“全面降准+MLF投放+逆回购”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同时辅以“7天逆回购+28天逆回购”等长短搭配,保持市场流动性充裕合理和市场利率平稳。

部分法律法规6月实施

2019年12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该法将自2020年6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卫生与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

公安部要求,各地要稳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6月1日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和《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均规定,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应当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关注相关行业和概念板块的机会。

热搜

回购 公开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