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午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0.26% 国六概念崛起地摊经济股走势分化

金融界网站 2020-06-05 11:31:40
摘要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6%,报2911.58点;深成指跌0.33%,报11102.62点;创业板指跌0.29%,报2145.12点;两市成交额不足4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0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 两市小幅高开后快速跳水走低翻绿,之后缓慢拉升,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临近午盘后再度下挫。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6%,报2911.58点;深成指跌0.33%,报11102.62点;创业板指跌0.29%,报2145.12点;两市成交额不足4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广电、湖北、国六等概念股表现抢眼,农业、商业百货、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湖北板块早盘领涨后震荡回落,三峡新材、美尔雅、东方金钰涨停,兴图新科、长源东谷、东湖高新、帝尔激光等涨超6%;

国六概念崛起,鹏翎股份、渤海汽车、松芝股份、小康股份、中原内配涨停,华菱星马、隆盛科技涨超8%;

广电板块表现不俗,歌华有线四天三板,号百控股涨停,湖北广电、中信国安、广电网络等涨超3%;

半导体板块盘中表现活跃,天华超净涨停,兆易创新触及涨停,西陇科学、天通股份、南大光电等跟涨;

地摊经济股出现较大分化,小商品城、小康股份、银都股份、上海凤凰依旧涨停,但汇嘉时代、百大集团、浙江东日跌停;

食品饮料板块表现低迷,有友食品触及跌停,得利斯、安记食品、加加食品、道道全跌超5%;

个股方面,万泰生物25连板,目前每签可赚超11万;

松芝股份涨停,公司拟收购京滨大洋55%的股权;

唐德影视四连涨停,浙江广电拟成为公司实控人;

暴风集团六连涨停后现天地板走势,公司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

乐视退跌停,公司进入退市整理期第一天且跌停封单超700万手;

盛洋科技三连跌停,公司实控人否认未策划、参与荐股事件。

【券商策略】

华泰证券:随着A股景气修复进入第三阶段,短期消费投资需求修复已经兑现,中长期内外消费投资需求修复尚待验证的背景下,市场集中拥抱景气相对较强的前者。临近二季度末,市场能否沿第三阶段景气修复方向提升估值,取决于景气上行的持续性和斜率,以及两个流动性:1)权益市场流动性;2)M1与M2增速差走强所体现的实体经营流动性活化。前者有6月富时罗素指数调整带来的外资盘流入作为支撑;后者持续性取决于外需复产复工强度,以及国内供需平衡下,后续需求能否激发再次去库存。建议关注第三阶段景气修复结构性机会。

山西证券:市场方面,昨日沪市小幅调整,热点概念个股依旧强势。网红经济概念板块本周表现抢眼,累计涨幅达7.34%,根据市场表现,该热点依旧受场内资金青睐,未来可以继续谨慎关注。另外,电子板块截至昨日收盘累计上涨了7.78%,从经济和政策面上来看,中期依旧可以关注5G和数据中心等TMT科技类标的估值修复机会。最后,可持续关注可选消费类板块,其中的汽车板块本周表现良好,自推荐关注以来已累计上涨6.08%,中期可继续关注。最后,休闲服务和交通运输板块仍处于估值修复阶段,从中长期来看依旧具备配置价值。

光大证券:在剔除掉市场的系统性影响之后,对M2的弹性大于等于0.5的一级行业主要有:家电、医药、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消费者服务、汽车、通信、农林牧渔、建材、国防军工等11个行业,基本上集中在消费和科创领域。结合上半年的表现看,后续家电、汽车等可选消费有望补涨,石化化工、有色等部分周期品和金融标的有望超跌反弹。

热搜

沪指 国六 地摊经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