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午后A股探底回升沪指跌0.83% 两市成交额超1.7万亿元

金融界网站 2020-07-14 15:02:11
摘要
午后A股三大股指探底回升,全天来看业绩预增、医药制造、虚拟现实、军工、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表现出色;

金融界网站7月14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市场冲高翻红后快速下挫,沪指跌超1.5%,深成指、创业板指跌逾2%,随后市场陷入震荡走势。午后市场跌幅加剧,尾盘一小时开启反弹攻势。

截至收盘,沪指跌0.83%,报3414.62点,深成指跌1.08%,报13996.46点,创业板指跌1.06%,报2858.67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50亿元。船舶制造、园林工程、煤炭采选、航天航空、金属制品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国际贸易、民航机场、医疗行业、商业百货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业绩预增概念持续爆发,南京公用、贵州轮胎、宁波东力、兄弟科技、坚朗五金、同兴达、中欣氟材、小熊电器、科新机电、海顺新材、英科医疗、亚士创能、东方电缆等涨停;

医药制造表现强势,海南海药、尔康制药、西藏药业、海利生物、丰原药业、康芝药业、康辰药业涨停;

虚拟现实概念大涨,川大智胜、恒信东方、华自科技、风语筑、易尚展示、丝路视觉、佳创视讯、星期六涨停;

券商板块盘中拉升,南京证券涨停,中银证券、华鑫证券跟涨,参股券商概念股中天金融、越秀金控、时代出版、交运股份涨停;

军工板块异动,中船防务、天海防务、新研股份、大西洋、振华股份涨停;

新能源汽车板块活跃,力帆股份、合康新能、启明信息、奥特佳涨停;

NMN概念爆发,金达威、雅本化学涨停,友阿股份触及涨停;

水利建设板块降温,但仍有青龙管业、钱江水利涨停;

尾盘农业板块拉升,金健米业拉升封板,北大荒、苏垦农发、雪榕生物等跟涨;

电子烟概念股盘中走强,华宝股份涨停,顺灏股份、科瑞技术、集友股份等跟涨;

口罩概念大跌,振德医疗、南卫股份、新莱应材跌停,延江股份、奥美医疗等跌超5%;

MLCC、光刻胶、免税概念、ETC等题材大跌。

个股方面,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业富联,鼎捷软件7天6板;

重组拟收购伯坦科技介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展鹏科技连续两日涨停;

拟3.68亿元购买卓沃网络100%股权,汇金科技连续两日涨停;

获高瓴资本21.73亿元战略入股,健康元连续两日涨停;

实控人将变更为浙江省财政厅 鹿港文化连续两日涨停;

大股东至正集团转让公司13%股份,至正股份涨停;

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核准批复,精达股份涨停;

拟参建长鑫集成项目,合肥城建涨停;

科创板天智航涨停,国盾量子涨超20%,沪硅产业、中国电研、八亿时空涨逾10%。

【机构论市】

安信策略:对于A股市场,短期我们持中性判断,外部风险上升,创业板指数发生回撤的概率也在上升。如果A股牛能够在近期停一停,我认为牛会走得更远。

中金公司:本轮上涨到目前为止处于全球变局中的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阶段,消费、医药、科技、先进制造等新经济板块为行情主线,近期券商也开始有启动迹象。我们认为本轮市场上涨到目前为止仍具有基本面的支持。

招商证券:从换手率的角度来看,需要关注指数创新高但是换手率没有创新高的现象出现,可能就是顶部将要出现的信号;同时需要关注融资余额和公募基金发行背后代表的市场情绪,如果融资余额突破2.8万亿元,公募基金单月发行达到4000亿元,可能是情绪过热的信号。

广州万隆:我们认为指数大的调整或许不会出现,但上涨速度和节奏可能会逐步放缓,后续震荡上行大概率会成为A股的主要节奏,而随着指数上涨速度的放缓,以及机构调仓换股需求加大,板块的轮动速度可能会进一步加快,这也就意味着后续追高操作的难度将会增加,而低吸操作则会更加符合当下的市场。

河北源达:A股进入牛市状态。大金融、白酒、煤炭、钢铁、房地产等蓝筹股近期轮番走强后,A股估值水平总体上升。蓝筹股短线涨幅过大,不宜追高。短期来看,市场在连续大涨之后,积累的获利盘高位回吐将对市场形成较大压力,股指连续上涨后将面临技术性修整,市场将进入到高位整固期,在调整行情下,建议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以及地方性国资改革主题和短期事件性刺激的题材板块机会。

热搜

A股 3400点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