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午评:沪指震荡创业板指连续下挫跌1.47% 注册制次新股崛起

金融界网站 2020-09-16 11:31:48
摘要
早盘沪指震荡触及3300点,创业板指连续下挫跌超1%;民航机场、石油行业、券商信托、银行、玻璃陶瓷涨幅靠前,第三代半导体、光伏等题材较为活跃;注册制次新股崛起,欧陆通、盛德鑫泰涨停。

金融界网站9月16日讯 今日沪指、深成指低开,创业板指小幅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超1%,盘中市场出现一波反弹,沪指翻红并触及3300点,但不久后再度走弱。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4%,报3287.93点,深成指跌0.87%,报13029.33点,创业板指跌1.47%,报2556.94点。两市成交额仅4000余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6.39亿元,深港通净流出23.91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民航机场、石油行业、券商信托、银行、玻璃陶瓷涨幅靠前,安防设备、航天航空、园林工程、船舶制造、贵金属跌幅靠前;

第三代半导体概念活跃,露笑科技(叠加公告)涨停,乾照光电、易事特、聚灿光电纷纷上涨;

光伏行业发力,科隆股份涨停,阳光电源、晶澳科技、珈伟新能、金辰股份、福莱特等表现活跃;

汽车整车板块持续拉升,长城汽车创历史新高,长安汽车、比亚迪、东风汽车等跟涨;

民航机场板块抢眼,海虹控股、东方航空、中国国航、深圳机场等集体上涨;

券商板块冲高回落,第一创业一度涨逾5%,国联证券、招商证券、南京证券等跟随走高;

C2M概念分化,酷特智能触及涨停,赛摩智能大涨,思特奇、汉得信息、赛意信息等跌幅靠前;

生物疫苗概念走弱,长春高新盘中跌超8%,西藏药业、康华生物、博晖创新等大跌;

个股方面,注册制次新股崛起,欧陆通、盛德鑫泰涨停,卡倍亿、天阳科技、蓝盾光电、迦南智能等涨超10%;

拟收购聚洵半导体100%股权,科隆股份复牌连续两日涨停;

申请“摘帽”,*ST猛狮连续涨停;

獐子岛涨停,报道称公司将海底扇贝动产抵押,从民生银行9000万元融资;

拟购买冠捷科技49%股权,*ST东科复牌涨停;

【机构观点】

粤开证券:短期投资者可关注低估值以及顺周期板块,如补库存的周期性行业和金融板块。银行、保险、券商一方面目前估值较低,有补涨机会,另一方面有业绩支撑。长期来看,看好科技和金融两条主线。

东北证券:短期可关注三个方面:第一,估值相对偏低,但景气度较高的周期类成长股,短期可能延续估值修复行情;第二,“十四五”规划即将出台,国内外双循环政策导向的行业如军工、粮食安全、第三代半导体、光伏风电、环保、免税和跨境电商等可能是重点;第三,受益于注册制推行和成交额提升的券商板块景气度将持续上行。

中信证券:继续聚焦顺周期与高弹性品种,包括三条主线: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板块,如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如汽车、家电、家居等板块;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以及已基本调整到位的科技龙头股。

天风证券:近期市场连续大幅回调风险偏好进一步受到压制,随着疫情缓解,流动性边际收紧对高估值板块造成压力。上半年涨幅较多的科技消费板块面临较大的抛压,而估值较低的银行、房地产具备较好的防御性,短期内不同板块间或形成估值收敛。疫苗相关研究取得初步成果,重点关注后疫情时代有反转因素的板块,如交运等。看好相对低估值的家电、轻工、以及顺周期的金融、机械相关板块。

东北证券:总体看,虽然经济数据向好并非股市上涨的充分条件,比如2009年8月经济向好但政策预调微调后市场的震荡走势,但是经济转好却是支撑指数的主要逻辑,即经济转好的背景下市场是有底的,且会提供一些复苏概念股。比如受人民币升值和利率上行的保险、银行股,比如受经济复苏和疫苗进展利好的旅游航空影视以及汽车家电等可选消费品,这些金融周期可选消费品和十四五规划题材的轮动机会构成了短期市场的主要热点。不过,市场反弹缩量以及AH股溢价率处于历史高位的客观现实也制约了市场的表现空间,目前K线走势有点类似去年三四季度市场反复震荡的形态。

热搜

A股 3300点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