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节前配置性价值已凸显 提前布局关注这一主线!

金融界网站 2020-09-29 15:11:27

隔夜欧美股市集体大涨,早盘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由于量能不足上攻动能较弱,创业板指数一路震荡上行临近尾盘涨幅超2%,上证指数整体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板块方面在潜在政策利好预期的作用下,今日盘中国防军工板块全线走强,板块指数放量高开高走,大涨近3%,半日成交接近昨日全天成交。细分行业航空、船舶、卫星导航、无人机等板块纷纷放量走强。整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活跃度明显提高,且北上资金开始净流入,阶段调整进入底部区域,节后指数‘反转’概率较大。

大力推进5G应用创新,并保持战略定力

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29日在北京召开。据悉,会议上将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机构普遍预计届时对我国内需、科技、金融等内循环作出系统性优化部署,尤其对自主可控科技供应链的瓶颈突破的支持政策可期。十四五规划机构关注度最高的是科技与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国内大循环等关键词,从行业来看,军工、科技、新能源、医药、新基建等关注度最高。

技术走势上,本周以来市场逐步呈现维稳态势,五中全会时间已定,资金开始陆续进场发力,创业板率先发力,再创日内新高,沪指午后探底回升,MACD绿柱缩短,无量难上涨,后期依然要重点观察市场量能的变化,短期支撑3200整数关口。

节前配置性价值已凸显,提前布局关注这一主线!

节前由于情绪层面的低迷,市场很难有大的表现,加之长假外围不确定性的预期,所以指数也面临较强的抛压力量,这使得行情整体呈现出的特征就是萎靡。指数目前已经进入底部区域,对于投资者而言,目前阶段机遇正在逐步大于风险,配置性价值已经凸显。国庆回来即将进入三季报窗口,在信用周期斜率放缓,估值扩张空间受限的情况下,三季报业绩兑现情况或成为市场相对收益的分水岭。今年新的财报披露规则取消了创业板10月15日之前的强制业绩预告,因此短期一方面关注已披露个股的情况,另一方面重视中报业绩趋势较好的板块,比如军工、新能源车、光伏、消费电子等!

热搜

配置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