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主力资金看好半导体行业 中国平安遭北向资金净卖出逾33亿元

大众证券报 2020-10-31 08:47:17

10月30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1.47%,深成指下跌2.09%,创业板指下跌1.63%。市场成交量放大,行业板块全线下跌。本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科创50表现分别为跌1.63%、涨0.82%、涨2.12%、涨4.29%。

从行业资金动向来看,以申万二级行业分类,本周有7个行业获主力资金净买入,分别是半导体、玻璃制造、旅游综合、医疗服务、酒店、其他电子和白色家电。其中半导体行业主力净流入额占比达到0.36%。华泰证券分析认为,全球半导体设备景气上行,中国持续扩产是重要驱动因素。近期本土晶圆厂扩产及自主可控意识提升所带来的国产设备需求及本土设备企业在技术、市场份额的突破值得关注,刻蚀、薄膜沉积设备及半导体供气环节有望突出受益,建议关注能够进入主流晶圆厂供应体系并契合未来工艺方向的优势企业。

从个股来看,华扬联众、台海核电、铂科新材、新元科技等个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主力净流入额占比均在3%以上。尤其是华扬联众,占比超过6%。但该股股价表现一般,本周仅涨0.4%。公司前三季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37.68%。但股东东方富海及其一致行动人东方富海二号减持了公司股份1253.47万股。

营业部交易席位上,本周机构专用席位成交82.49亿元,其中买入40.92亿元,卖出41.57亿元。机构买入前三名的个股是巴比食品、新洁能、长春高新,买入金额分别为5.63亿元、3.34亿元、2.93亿元;卖出前三的个股是泸州老窖、保龄宝、九阳股份,卖出金额分别为5.63亿元、2.58亿元、2.42亿元。

北向资金方面,前两日小幅流入,30日却大幅净流出56.7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9.3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7.36亿元。持续性比较差,部分资金明显在避险或者做差价。回顾10月份北向资金的情况,全月仅小幅净流入0.23亿元,可以说是多空平衡。

上榜深股通、沪股通成交活跃榜个股中,本周净买入额居前三的是招商银行、格力电器、蓝思科技,分别获北向资金净买入10.25亿元、8.71亿元、7亿元。而中国平安本周遭北向资金大幅卖出,一周累计净卖出33.14亿元。

热搜

主力资金 半导体行业 蓝思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