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下周A股五大看点:九只新股申购 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 近700亿解禁洪流来袭

金融界网站 2020-11-22 07:51:30
摘要
下周,A股两市共有9只新股申购,另有2只新股上市交易。“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在浙江乌镇举行,届时将发布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下周,A股两市共有9只新股申购,另有2只新股上市交易。“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在浙江乌镇举行,届时将发布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37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689.46亿元。美联储也将在下周公布11月会议纪要,10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到时也将公布。

下周九只新股申购 2只新股上市交易

下周暂有9只新股申购,其中科创板2只、中小板2只、创业板2只、沪市主板3只。

下周一(11月23日)可申购兰剑智能,下周二可申购兆威机电、凯龙高科、友发集团,下周三可申购联泓新科、兆龙互连、确成股份、新致软件,下周四可申购博迁新材,下周即将发行新股合计预计募资金额为83.84亿元。

另外下周有2只新股上市交易。

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

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同期,还将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等活动。

今年的论坛将继续坚持高端定位,设置一场主论坛,5场分论坛。主论坛聚焦全球网络空间发展新热点和新趋势,拟围绕“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等设置议题板块,回应国际社会普遍关切,引领数字技术创新趋势;分论坛拟设置“网络空间国际规则论坛”“‘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工业互联网创新与突破论坛”和“人工智能论坛”等。

下周近700亿解禁洪流来袭

下周将有37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689.46亿元。按照三季度末股东数据来看,这37只股合计股东户数达到186.06万户。8股解禁市值在30亿元以上,分别是浙商银行、山东出版、恒林股份、佛燃能源、润禾材料、九州通、格林美和宏达电子。

37股中,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浙商银行,下周将有44.61亿股上市流通,主要为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解禁市值高达181.1亿元,公司上市将满一年。

山东出版上市将满三年,此次解禁市值规模同样超百亿,达到106.24亿元,位居第二。

恒林股份、佛燃能源、润禾材料、九州通、格林美和宏达电子的解禁市值同样在30亿元以上,解禁市值分别为47.33亿元、46.03亿元、35.26亿元、33.47亿元、33.01亿元和31.91亿元。

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

11月27日,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1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0%;12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

11月19日,美国财长努钦致信鲍威尔称,美联储一系列由财政部支持的便利工具已经实现了当初设立的目的,待12月31日授权到期后支持多个救济项目的资金将不会续期,但遭到美联储的反对。

美国疫情周四创单日新增纪录,美联储官员尽管担忧经济前景,却拒绝再加大货币刺激规模,称美国经济最需要财政政策的支持。业内认为,尽管美联储不想再增加购债规模,但目前货币政策确是史上最宽松,黄金的上涨具备充分的货币环境。

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将公布

11月27日,10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将公布。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3665亿元,同比下降2.4%,降幅比1-8月份收窄2个百分点。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1%,仍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速比8月份回落9个百分点。

9月份同比回落主要受到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工业品价格变动挤压盈利空间;二是费用上升以及部分行业和企业大幅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对利润增长产生一定影响;三是电子、汽车等主要行业受原材料成本上升、销售和研发等费用增加及同期基数较高。

整体而言,受益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工业企业生产销售迅速恢复、稳健增长,供需关系持续改善。同时,当前累计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均尚未转正,应收账款和产成品存货增速仍然较高,企业利润持续向好基础仍需巩固

热搜

A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