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迎来爆发期 它们将成赢家(股)

金融界网站 2020-11-30 07:21:44
摘要
据报告,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第一阶段(2017-2020年)任务已经圆满完成。下一阶段将编制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工作方案(2021-2025年),将界定未来五年,北京城市发展的重点任务目标。

11月25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实施情况的报告。据报告,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第一阶段(2017-2020年)任务已经圆满完成。下一阶段将编制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工作方案(2021-2025年),将界定未来五年,北京城市发展的重点任务目标。

据媒体报道,北京未来五年将重点推动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完成。1)增量开发转向存量开发用地减量,严控控制建筑规模,2021年北京房价“触底反弹”;2)以首都功能核心区街区更新、城市公共空间提升、老旧小区改造、老旧工业厂房改造、传统商务楼宇改造、传统商圈改造等领域为重点,持续推动城市有机更新项目;3)副中心迎来“爆发期”,将出台吸引城区企业落户的优惠政策;4)共建区域综合开发平台,推动平谷线“通车”,北三县迎来配套发展期。

另据了解,近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出席“财经年会2021”时透露:近期国家即将出台支持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意见,在金融改革、自由贸易、跨境投资等领域给予更多的支持”。未来五年是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目前初步梳理了600多个重大项目,8000多亿元的投资,每年都要保持千亿元以上的投资规模,涉及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各个领域。

相关上市公司:

河钢股份:钢材直供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新地标;

冀东水泥: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主要供应商,为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优质建材产品。

此外,华夏幸福、首开股份等有土地布局的地产公司也将受益。

热搜

北京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