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午评:沪指涨1.07%逼近前高 金融股、周期股双双发力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80亿元

金融界网站 2020-11-30 11:31:49
摘要
保险、券商信托、银行、有色金属、多元金融等涨幅靠前,酿酒行业、珠宝首饰、家电行业、木业家具、仪器仪表等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1月30日讯 今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后沪指在金融股、周期股的共同推动下涨超1%,逼近前高3458点,深成指、创业板指盘初快速下探后逐步回升。10点40分后,沪指出现一波小幅调整,深成指、创业板指趁势走高,创业板指涨幅超过1%,午前三大股指集体走高。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07%,报3444.84点,深成指涨0.7%,报13786.89点,创业板指涨1.04%,报2646.1点。两市成交额接近6000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超80亿元。两市34股涨停,8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保险、券商信托、银行、有色金属、多元金融等涨幅靠前,酿酒行业、珠宝首饰、家电行业、木业家具、仪器仪表等跌幅靠前。

大金融板块爆发,银行板块青岛银行、厦门银行涨停,券商板块国盛金控、中泰证券、中金公司涨停,保险板块西水股份涨停;

有色金属板块大涨,锌业股份、鹏欣资源、众源新材、顺博合金涨停,

煤炭采选板块盘中拉升,辽宁能源、郑州煤电涨停,云煤能源触及涨停;

社区团购概念活跃,宏辉果蔬、中水渔业涨停,国联水产数度涨停;

新能源车概念回暖,小康股份拉升涨停,宇通客车、北汽蓝谷、长安汽车等跟涨;

降解塑料板块走高,丹化科技涨停,美联新材、联创股份、长鸿高科等不同程度上涨;

PCB概念发力,鹏鼎控股涨停,东山精密、生益科技、世运电路等上涨;

酿酒行业领跌,山西汾酒跌超5%,泸州老窖、迎驾贡酒、酒鬼酒等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天汽模连续3日涨停,驻马店产投拟溢价70%入主;

高新发展连续两日涨停,公司联合体预中标20.3亿项目施工合同;

ST舍得跌停,公司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

香山股份20亿并购跨界汽车零部件,股价首日涨停,次日跌停。

【机构论市】

中信证券认为,A股正处于跨年轮动慢涨期。未来海外新的宽松举措有望推升全球风险偏好,国内经济继续稳中向好,政策保持平稳,预计年末机构调仓行为推动顺周期板块行情延续到明年一季度。

海通证券表示,整体来看,上证指数位于中轨上方,且临近上方沽压线附近。而创业板则位于中轨下方。所以,从格局上来看,上证指数强于创业板指。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上证50上涨1.54%,一举突破了2015年牛市高点,创近12年以来新高,这样的表现在近期赚钱效应一般的环境中显得尤为亮眼。不管下一步如何演变,随着震荡结构逐步进入尾声,平衡一定会以某种方式被打破。此刻,需要保持适度警惕,但同时仍然可以期待年底的红包行情。

中金公司分析称,近一周市场低估值周期性板块继续领涨、市场风格再平衡,但风格转换和A股整体指数走势较为纠结,弱于预期。背后的原因,一方面可能因为A股机构化趋势下追逐短期博弈性机会的资金力量已经不如此前,另一方面可能是政策退出的顾虑限制了市场资金去追逐周期性板块。

方正策略:行业配置方面,复苏延续,买入价值,12月首选行业为保险、银行、有色金属。

广发策略:配置深化“估值降维”:1. 出口链及国内交互放开下景气提速可选消费/服务(汽车、休闲服务、航空);2. 涨价或需求改善配合产能/库存周期启动制造业(工业金属、玻璃、通用机械);3. 景气拐点确认的低估低配大金融(银行、保险)。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上海深圳国资区域实验)。

安信策略:重点关注白酒、白电、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化工、机械、有色、煤炭、钢铁、保险、银行、券商、军工、半导体等。

热搜

A股 3400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