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周线三连阳消费股卷土重来 金融股集体大跌厦门银行跌停

金融界网站 2020-12-04 15:02:08
摘要
酿酒行业、安防设备、有色金属、食品饮料、航天航空等涨幅靠前,银行、券商信托、保险、煤炭采选、民航机场等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2月4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纷纷低开,早盘沪指受金融股回调拖累弱势震荡,高位股集体杀跌对市场人气形成消极影响,创业板指冲高翻红后回落,午前市场重拾升势,指数纷纷回暖;午后A股继续上扬,沪指翻红,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0.5%上方。

截至收盘,沪指涨0.07%(周线三连阳),报3444.58点,深成指涨0.4%,报14026.66点,创业板指涨0.68%,报2730.84点。两市成交额缩减至7500亿元左右;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约37亿元。两市54股涨停,20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行业、安防设备、有色金属、食品饮料、航天航空等涨幅靠前,银行、券商信托、保险、煤炭采选、民航机场等跌幅靠前;白酒、盲盒经济、人造肉、工业大麻、有机硅等题材板块相对活跃。

食品饮料板块崛起,科拓生物、有友食品、日辰股份、中炬高新、华宝股份涨停,仲景食品、安记食品、天味食品、甘源食品、海欣食品、恒顺醋业、海天味业等涨超5%;

酿酒行业再度爆发,莫高股份、金种子酒、老白干酒、重庆啤酒、乐惠国际涨停,酒鬼酒、洋河股份、金枫酒业等涨超5%;

半导体概念股升温,华微电子、士兰微、金安国纪、铜峰电子、协和电子等涨停;

工业大麻概念持续走高,澳洋健康、天津磁卡、龙津药业、通化金马涨停,信邦资源、朗源股份等大涨;

有色金属板块走高,宏达股份、合金投资、鼎盛新材涨停,云铝股份、电工合金、江西铜业、罗平锌电等集体拉升;

锂电池概念盘中走高,永兴材料、*ST融捷涨停,德方纳米、天齐锂业、华正新材、华友钴业等跟涨;

铁矿石概念发力,河钢资源涨停,金岭矿业、安宁股份亦有出色表现;

煤炭采选板块走弱,郑州煤电跌停,安源煤业、云煤能源、辽宁能源纷纷下跌;

银行板块领跌,厦门银行跌停,西安银行、紫金银行、郑州银行跌超5%;

个股方面,签订1.55亿元智慧矿山项目合同,*ST天夏连续四日涨停;

北特科技涨停,公司全资子公司为金康新能源(小康股份赛力斯生产商)的供应商;

ST舍得涨停,公司实控人变更为射洪市政府;

高位股普遍大跌,小康股份、华资实业、彩虹股份、亚星客车、蓝黛科技跌停,安源煤业、隆利科技、江苏索普下跌。

【机构论市】

源达:今日高位股的大面积下杀进一步阻挡了市场情绪的回升。市场仍然处于强势震荡的格局。目前有风格转换的迹象,题材的活跃有助于刺激市场人气回升。机会方面,顺周期品种仍然表现强势,可继续关注,关注核心价值成长股。

和信投顾:市场资金承接力度尚可。沪指破5天线,向下回探10天线后反弹,创业板指延续反弹震荡向上,指数走势符合预期,短期维持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因此继续维持早盘观点,市场依然是结构性机会,操作上需踏准节奏、合理控制仓位。

巨丰投顾:目前市场是典型的“权重搭台、题材唱戏”,也就是在权重股拉升指数之后,奠定了市场良好的氛围,题材股开始活跃表现。当然,市场目前明显的特征之一,就是依然存在恐高情绪。机构投资者普遍以盈利为重要参考点,恐高恐的是高估值。而游资更偏向于从位置考虑,恐高恐的是高位。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市场上位置较低的个股近期出现明显的反弹,资金参与热情比较高。投资机会上,稳健型投资者依然建议坚守均衡配置的策略,在市场调整之时继续以金融股作为底仓配置,重点配置盈利向好,估值合理的顺周期上游品种和未来趋势向好的科技、医药板块。激进型投资者跟随市场低位风格,关注滞涨超跌品种以及低位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广州万隆:指数震荡,大金融银行、证券、保险弱势,短期而言指数想要突破向上,大金融的作为极为重要。如果大金融短期无法强力带动市场做多情绪,市场则大概率会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拉长作战周期。目前市场主线题材普遍走弱,资金再次回流防御性板块。从部分近期热门个股纷纷大跌甚至跌停的情况来看,市场情绪开始转弱,后市注意市场风格强弱转换。

热搜

A股 3400点 科创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