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跌0.27%创业板指跌1.57% 券商板块领跌 中字头强势崛起

金融界网 2021-01-13 15:02:19
摘要
工艺商品、港口水运、民航机场上涨,煤炭采选、交运设备、工程建设跌幅较小,券商信托、船舶制造、安防设备、酿酒行业、农牧饲渔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1月13日消息 周三A股三大股指纷纷高开,在盘初集体创下阶段新高,各大股指逐步走弱,创业板指跌近1%;午后A股继续下挫,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

  截至收盘,沪指跌0.27%,报3598.65点,深成指跌0.61%,报15365.43点,创业板指跌1.57%,报3130.3点。两市成交额12345.5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27.12亿元。两市59股涨停,49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工艺商品、港口水运、民航机场上涨,煤炭采选、交运设备、工程建设跌幅较小,券商信托、船舶制造、安防设备、酿酒行业、农牧饲渔跌幅靠前;中字头、海洋经济、油价相关等概念板块活跃。

  中字头板块崛起,中国中车、中国化学、中国重汽涨停,中国西电、中国核电、中国中冶、中国一重等涨超5%;

  工程机械板块拉升,山推股份、郑煤机、华中数控涨停,中联重科一度涨停,安徽合力、山河智能、三一重工等个股纷纷走高;

  新能源车板块分化,南方轴承、东方电气涨停,百利科技、淮柴动力等上涨,亚星客车、蓝黛科技等跌幅靠前;

  港口水运板块发力,中远海发涨停,中远海控、中远海特等涨幅靠前;

  稀土永磁板块活跃,盛和资源涨停,中钢天源触及涨停,北方稀土、五矿稀土、广晟有色等纷纷大幅走强;

  锂电池板块炸板率较高,天际股份、苏常柴A、西藏矿业、川能动力等涨停后回落;

  小家电板块升温,科沃斯盘初涨停,石头科技、小熊电器、奥佳华、新宝股份等跟涨;

  个股方面,资金炒作不惧业绩亏损,宜宾纸业6连板;

  与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签订经销合同,汇嘉时代连续两日涨停;

  2020年净利预增逾两倍,三全食品股价涨停;

  预计2020年扭亏为盈,南国置业涨停;

  2020年度预盈7000万元至1.05亿元同比扭亏,路畅科技涨停;

  实控人拟增持2500万元-5000万元,ST罗顿涨停;

  涉嫌泄露内幕信息,董事长陈乐伍被立案调查,ST猛狮跌停;

  终止筹划重大事项,振江股份复牌跌停;

  2020年预计亏损4千万到6千万元,道道全一字跌停。

  【机构论市】

  广州万隆:指数继续失真,震荡为主。抱团股分歧加大,昨日的高潮可能是高位股的阶段高点,这还需要盘面确认。目前来看,更多是资金重仓股的低位补涨,科技方向较为明显,如北方华创、长电科技、中兴通讯、科大讯飞等。另一个方向是延伸到中字头风格的低位大市值上。由于资金相对有限,这样,资金从锂电、新能源车、光伏、军工等老方向流出。继续关注低位抱团股的补涨机会。

  巨丰投顾:元旦后流动性对行情有所提振,但持续的二八分化,让市场情绪易于产生波动。周二,沪指冲破3600点;市场二八分化加剧。周三,A股冲高回落,短期市场涨幅过大,存在修正需求。预计将以构筑箱体,板块轮动的方式进行。建议投资者中线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和船舶等顺周期行业,短线关注低估蓝筹股(银行、保险)和中字头的补涨机会。

  源达:昨日指数走势超预期,为盼更是在券商的带动下强势逼空,不过成交量缩量严重,短线风险显露,不要轻易追高。市场机会上,题材方面,机构抱团类个股依然是关注重点,但近期已处于高位的龙头股可不过多关注,关注近期涨势良好的地位龙头;另外资金开始挖掘的低位科技,业绩成长个股,可逢低关注。

  和信投顾:整体看,分化行情仍在,但短线情绪尚可。市场未能延续昨日强势反弹,资金分歧和高低位切换较为明显,所以短线避高趋低,把握板块轮动的机会,合理控制仓位。

热搜

A股 3600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