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午评:沪指涨1.3%刷新近5年新高,创业板指大涨2.24%,稀土永磁板块领涨,消费股午前崛起

金融界网 2021-01-21 11:32:58
摘要
有色金属、煤炭采选、化纤行业、券商信托、材料行业涨幅靠前,珠宝首饰、高速公路、交运设备、纺织服装、汽车行业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1月21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一小时市场冲高回落,10点30分后再度逐步走高,沪指涨超1%站上3600点并刷新5年来新高,创业板指大涨逾2%。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1.3%,报3629.61点,深成指涨1.85%,报15505.29点,创业板指涨2.24%,报3276.57点。两市成交额6497.8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36.53亿元。两市84股涨停,6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金属、煤炭采选、化纤行业、券商信托、材料行业涨幅靠前,珠宝首饰、高速公路、交运设备、纺织服装、汽车行业跌幅靠前;稀土永磁、基本金属、体外诊断、小金属、券商概念等概念板块活跃。

  稀土永磁板块再度发力,五矿稀土、北方稀土、德宏股份、中色股份、盛和资源、宇晶股份、京运通涨停;

  预盈预增板块持续升温,华阳集团、亚太药业、东易日盛、福斯特、东湖高新、创新医疗、雪龙集团、*ST永林、ST运盛涨停;

  煤炭采选板块大涨,陕西黑猫、山西焦化、开滦股份、云煤能源、太化股份涨停;

  有色金属板块走高,中色股份、中矿资源、西部材料涨停;

  检测试剂概念受消息刺激爆发,西陇科学、金域医学、明德生物涨停,凯普生物、迪安诊断大涨;

  锂电池板块抢眼,贤丰控股、*ST融捷、*ST江特涨停;

  网络游戏概念崛起,恺英网络、众应互联涨停,三七互娱、艾格拉斯、昆仑万维涨超5%;

  食品饮料板块升温,三全食品涨停,巴比食品、祖名股份、安井食品涨停;

  白酒板块回暖,大豪科技、ST威龙、*ST西发涨停,金徽酒、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个股纷纷拉升;

  券商板块异动,华鑫股份涨停,西部证券、东方财富、中金公司等纷纷跟涨;

  个股方面,龙源电力拟换股吸并*ST平能,后者连续涨停。

  【机构论市】

  粤开证券:仍看好近期整体的结构性行情,随着春节之后两会的召开,各个产业政策会逐步推出,带来结构性机会。同时,在年报阶段,投资者还应该重点注意防控业绩不及预期或是踩雷的风险。

  华安证券:关注三类机会:一是周期高景气的上游大宗商品和中游制造,如有色、化工、机械等;二是高景气度确定延续、业绩改善、十四五订单饱满的成长科技,如军工、电气设备等;三是处于增速改善、持仓底、估值底的金融板块,如银行和非银等。综合来看,首选有色、军工、金融。

热搜

A股 3600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