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涨1.07%创业板指涨2.46%,稀土永磁、检测试剂概念大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5亿元

金融界网 2021-01-21 15:03:17
摘要
有色金属、煤炭采选、化纤行业、酿酒行业、食品饮料涨幅靠前,珠宝首饰、高速公路、保险、房地产、环保工程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1月21日消息 周四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早盘市场震荡上行,沪指涨超1%重返3600点并刷新近5年新高,创业板指涨逾2%;午后A股冲高后小幅回落,创业板指盘中一度突破33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1.07%,报3621.26点,深成指涨1.95%,报15520.6点,创业板指涨2.46%,报3283.72点。两市成交额10856.6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56.78亿元。两市104股涨停,10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金属、煤炭采选、化纤行业、酿酒行业、食品饮料涨幅靠前,珠宝首饰、高速公路、保险、房地产、环保工程跌幅靠前;稀土永磁、体外诊断、基本金属、小金属、白酒、云游戏等概念板块活跃。

  受益涨价等因素提振,稀土永磁板块爆发,宇晶股份四连板,科恒股份、五矿稀土、北方稀土、德宏股份、中色股份、盛和资源、京运通、太化股份、华宏科技、厦门钨业、北矿科技涨停;

  预盈预增板块持续升温,华阳集团、亚太药业、亚太实业、东湖高新、东易日盛、福斯特、创新医疗、中瓷电子、科大讯飞、日月股份、雪龙集团、*ST永林、ST运盛等涨停;

  检测试剂概念受消息刺激崛起,华大基因、西陇科学、金域医学、明德生物涨停,凯普生物、迪安诊断涨超10%;

  煤炭采选板块大涨,陕西黑猫5连板,山西焦化、开滦股份、云煤能源涨停;

  锂电池板块抢眼,国机汽车、福斯特、*ST融捷、*ST江特涨停,贤丰控股触及涨停;

  网络游戏概念活跃,恺英网络、众应互联涨停,盛讯达、三七互娱、艾格拉斯、昆仑万维涨超5%;

  食品饮料板块走强,三全食品、巴比食品、祖名股份、安井食品涨停,三只松鼠、金禾实业、盐津铺子涨幅靠前;

  酿酒行业回暖,大豪科技、青青稞酒、金徽酒、ST威龙、*ST西发涨停,泉阳泉、金种子酒、山西汾酒、老白干酒不同程度上涨;

  病毒防治板块盘中冲高,蓝帆医疗涨停,四环生物触及涨停,欣龙控股、智飞生物、美华健康大涨;

  券商板块异动,华鑫股份一度涨停,东方财富创历史新高,西部证券、中金公司等纷纷跟涨;

  个股方面,龙源电力拟换股吸并*ST平能,后者连续涨停;

  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6%股份,祥和实业跌停;

  欧菲光尾盘跳水触及跌停,报道称欧菲光华南厂将出售给立讯精密;

  【机构论市】

  和信投顾:盘面上看,高位抱团板块继续修复,内部个股以轮动为主,两市题材表现活跃,受消息刺激,基因检测板块大幅高开,稀土板块继续大涨,个股掀涨停潮,煤炭、有色等顺周期板块走强,游戏、食品、券商等板块盘中拉升,个股看,权重东方财富等带领创业板指走强,高标宜宾纸业、日月明未继续出现亏钱效应,从涨停个股看,仍以超跌反弹个股为主。沪指和创业板指在量能配合下皆创出新高,沪指化解日线级别MACD形成死叉的可能,创业板指日线级别MACD再次金叉,维持强势,谨防量能无法持续,指数冲高回落,所以短线谨慎追涨,合理控制仓位。

  广州万隆:指数新高,量能再度回归到万亿级别,短线氛围较好。涨价,业绩对个股的炒作形成较强的催化效应,诸如稀土永磁、煤炭、有色、光伏等,另外,市场憧憬美刺激计划通过,将刺激有色等大宗商品走强。总体而言,资金聚焦“涨价、机构抱团、注册制新股”等属性,结合题材营造较强赚钱效应,积极把握结构机会即可。

  源达:基金四季度持仓情况部分曝光,不少热门基金的持仓引起关注,我们看到热门基金对于机构抱团股尤其是白酒股的分歧还是比较大的,有减持也有增持,对于投资者而言,这类个股回调之后可以适当关注,但均衡配置更显重要,多关注估值相对较低,具有高增长性的优质个股,如此便可将目光放在低估值的金融、钢铁等低估值板块,成长板块可继续关注新能源车和科技板块。

  巨丰投顾:整体上,基本面较强支撑以及流动性相对宽松下,牛市行情延续,板块虽有轮动,赚钱效应依旧未减,继续持仓待涨仍是主基调。建议投资者继续进行均衡配置:一方面,关注超跌的科技股。尤其是半导体、芯片以及5G等,去年下半年以来调整充分,当前龙头品种率先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下,修复的需求逐步提升,短期仍有反弹的空间,重点关注;另一方面,证券板块。市场连续拉升,此前板块整体调整下,在业绩的支撑以及市场向好的提振下,随时将再次扛起反攻大旗,是牛市当中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除此之外,银行可作为底仓配置,而政策刺激、景气度回升下,军工板块的低位标的,其机会也不能错过。

热搜

A股 3600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