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跌0.17%创业板指跌0.84%,军工板块崛起,有色金属板块退潮

金融界网 2021-02-23 15:03:40
摘要
航天航空、化肥行业、民航机场、船舶制造、保险等涨幅靠前,农牧饲渔、煤炭采选、文化传媒、工艺商品、园林工程等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2月23日消息 周二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市场短暂冲高后回落,仅沪指小幅上涨,创业板指跌近1%;午后A股再次尝试反弹做多,但持续性较差,各大指数随即再度走弱,尾盘小幅反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17%,报3636.36点,深成指跌0.61%,报15243.25点,创业板指跌0.84%,报3112.36点。两市成交额10215.3亿元,春节后连续四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规模;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6.51亿元。两市92股涨停,14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化肥行业、民航机场、船舶制造、保险等涨幅靠前,农牧饲渔、煤炭采选、文化传媒、工艺商品、园林工程等跌幅靠前;通用航空、航母概念、大飞机、医疗美容、航天概念、白酒、碳交易等概念板块活跃。

  化工行业活跃,江天化学、中盐化工、江苏索普、金牛化工、航天工程、远兴能源、新乡化纤、鄂尔多斯、澄星股份、泸天化、沧州大化、金瑞矿业、亚太实业、宏达股份、兴化股份涨停;

  军工板块受关注,西菱动力、利君股份、中航机电、航天动力、洪都航空涨停,新余国科、晨曦航空等大涨;

  有色金属板块分化,闽发铝业、豫光金铅、园城黄金、宁波韵升涨停,章源钨业、盛屯矿业、金田铜业、紫金矿业等涨超5%;

  光伏行业升温,旗滨集团、太阳能、中闽能源涨停,精功科技、金刚玻璃等纷纷上涨;

  造纸印刷板块发力,晨鸣纸业、宜宾纸业涨停,山鹰国际、百亚股份、岳阳林纸等集体上涨;

  轮胎板块抢眼,赛轮轮胎、三角轮胎涨停,玲珑轮胎、贵州轮胎小幅上涨;

  石油行业盘中异动,中曼石油涨停,通源石油触及涨停,和顺石油、贝肯能源、恒泰艾普等跟涨;

  酿酒行业回暖,皇台酒业涨停,青青稞酒、古井贡酒、金种子酒、贵州茅台等不同程度上涨;

  午后医美概念发力,华东医药涨停,昊海生科、鲁商发展、华熙生物、朗姿股份等跟随走高;

  银行板块走高,成都银行一度涨停,无锡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等涨幅靠前;

  个股方面,2020年度净利升46.36%至2.14亿元,兴化股份连续四日涨停;

  一季度大幅预盈,正业科技涨停;

  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赛轮轮胎涨停;

  实控人将变更为宁波市国资委,奇精机械复牌涨停;

  拟更名+股票激励计划刺激,新大正涨停 ;

  资产重组将于近日上会,深桑达A涨停;

  【机构策略】

  广州万隆:指数震荡,抱团股与顺周期有跷跷板效应,随着顺周期板块调整,部分资金回流到抱团股上,少数个股表现强劲,科大讯飞涨停创历史新高。周期调整,抱团股与科技轮动,这或是资金烟雾弹,总体看,资金介入顺周期较深,行情尚未结束,在分歧之后,关注资金回流的方向。

  巨丰投顾:连续两日的调整之后,抱团股迎来了修复行情,但是短期修复力度不会太大,毕竟部分资金开始集中向新的价值洼地流向。不过,中期看,一旦此前抱团品种调整幅度到位,而且顺周期品种开始整理,那么核心资产仍将是资金追逐的对象。所以也说,风格想要完全转化,还为时尚早。

  源达:短线何时止跌仍不明朗,但不会长期持续下跌,后期大概率还会有新高,在短线机会不明确的情况下不要盲目参与,投资策略上短线应更加注重确定性,周期短期具有确定下,化工、有色、贵金属,周期股分歧之后的低吸机会应重点关注。

热搜

A股 3600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