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创业板指大涨2.77%终结七连跌走势,碳中和概念强势崛起

金融界网 2021-03-01 15:01:45
摘要
化纤行业、钢铁行业、化肥行业、玻璃陶瓷、塑胶制品等涨幅靠前,券商信托、民航机场、银行、保险、珠宝首饰等较为低迷;稀土永磁、有机硅、汽车芯片、氟化工、第三代半导体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3月1日消息 周一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早盘市场冲高回落,沪指一度涨超1%,创业板指盘中大涨逾2%;午后指数再度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约3%剑指3000点。全天来看,市场呈现修复行情,个股普涨,成交额进一步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涨1.21%,报3551.7点,深成指涨2.41%,报14857.34点,创业板指涨2.77%,报2994.75点。沪深两市成交额8731.9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37.86亿元。两市112股涨停,10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化纤行业、钢铁行业、化肥行业、玻璃陶瓷、塑胶制品等涨幅靠前,券商信托、民航机场、银行、保险、珠宝首饰等较为低迷;稀土永磁、有机硅、汽车芯片、氟化工、第三代半导体等概念板块活跃。

  化工行业持续发力,新乡化纤、广东榕泰、新安股份、金瑞矿业、丹化科技、美达股份、金牛化工、齐翔腾达、亚太实业、和邦生物、海利得、苏州龙杰、华谊集团、聚合顺、山东玻纤、山东海化等涨停;

  碳中和概念大涨,中钢国际、博天环境、中材节能、远东股份、远大智能、联泓新科、中材国际、*节能涨停,凯美特气、雪迪龙等触及涨停;

  受消息刺激,稀土永磁块拉升,北矿科技、北方稀土、包钢股份、宇晶科技、华宏科技涨停;

  锂电池板块较为活跃,金银河、西藏城投、远东股份、西藏珠峰、格林美、延安必康等涨停;

  医疗美容概念再度活跃,华东医药、苏宁环球涨停,朗姿股份、爱美客涨超5%;

  农业板块盘中异动,一拖股份、史丹利涨停,万向德农触及涨停,北大荒、新农开发、苏垦农发、登海种业等小幅跟涨;

  钢铁板块上攻,山东钢铁涨停,宝钢股份、杭钢股份、柳钢股份、重庆钢铁、安阳钢铁等不同程度上涨;

  机械板块尾盘涨势扩大,建设机械涨停,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杭叉集团纷纷走高;

  汽车芯片受关注,新洁能涨停,立昂微、扬杰科技、紫光国微、全志科技涨超5%;

  房地产板块回调,嘉凯城跌停,中房股份触及跌停,华夏幸福、合肥城建、特发服务、荣安地产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齐峰新材连续两日涨停,公司2020年度净利1.6亿增长16.43%;

  深圳国资拟148亿入股,苏宁易购复牌一字涨停;

  第一大股东、副总经理提前终止减持计划,禾望电气涨停;

  2020年度净利3.7亿增长8.77%,鲁阳节能涨停;

  2020年度业绩扭亏为盈至2727.5万元,亚太药业涨停;

  西藏景源晋升第一大股东,皖通科技涨停;

  拟定增募资不超5.2亿元,*ST六化涨停;

  中信证券拟配股280亿,盘中大跌8%;

  深桑达A复牌跌停,此前公司重组事项获有条件通过;

  次新股中国黄金跌停,此前连续11日涨停。

  【机构策略】

  巨丰投顾:3月第一周,市场主基调是反弹。具体标的,还是围绕业绩及估值修复展开。周一,化纤、环保、造纸、电子等板块领涨,券商板块因中信证券配股大跌而表现不佳,黄金、银行、保险小幅回调,制约大盘上行,小盘股继续普涨行情。总体看A股大趋势尚未破坏,建议中线关注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短线则关注大幅回调的大蓝筹的反弹机会。

  广州万隆:短期指数抱团将难以再次形成主线,特别是前两年涨幅巨大的消费、新能源个股,不宜抱太大期望。超跌中小创科技股等将迎来恢复性反弹,是我们关注的重要方向。另外,后市关注政策预期受益的相关主线,如环保、5G、人工智能等板块。操作上,继续轻指数重个股,短期应该把目光放在中小创个股上,寻找各行业细分龙头。

  源达:指数近期有望止跌迎来横盘整理阶段,操作策略上依然是关注确定性机会,关注业绩确定性及近期一直提及的周期方向的涨价题材。对于抱团股,调整是否结束仍需继续观察,短线反弹不宜追高,关注业绩,反弹减仓或出局不加仓,继续关注周期板块。

  浙商证券:展望后续,科技板块将王者归来,重视以国防装备和半导体为代表的高景气且调整较为充分的行业,未来几周是布局窗口,耐心布局。

  广发证券:建议利用调整配置“第三波顺周期”行情:1. “涨价”主线的顺周期及科技(有色金属/化工/半导体/面板);2. 人少+业绩预期改善的大金融(银行、保险);3. 主题关注碳中和。

  中金公司:短期低估值、此前表现平淡的板块可能会相对较好,同时:1)消费仍是自下而上选个股的重点;2)新能源、科技、医药等领域结合景气程度自下而上逢低吸纳。中长线我们依然看好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的大趋势。

热搜

A股 3600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