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覆铜板强势上涨 下游PCB有望受关注(附股)

金融界网 2021-03-08 07:37:52

  3月以来,以港股建滔、A股金安国际、生益科技为代表的覆铜板板块大幅上涨,其中建滔股价于3月5日刷新历史新高,金安国际月涨幅超过30%,生益科技月涨幅超过10%,板块表现远超市场。

  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覆铜板价格就步入上行通道,龙头建滔半年内累计提价5次。而下游PCB厂愿意接受持续提价,原因在于终端下游需求的增加。在5G的带动下,手机、基站、服务器、网通产品等产品对PCB的需求持续增长。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21年1月我国智能手机出货量3957万部,同比增长94%,其中5G手机2728万部,渗透率提升至68%。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20年我国汽车销量继续蝉联全球第一,预计2021年我国汽车将实现恢复性正增长,汽车销量有望超过2600万辆,同比增长4%,其中,新能源汽车有望达到180万辆,同比增长40%。从需求来看,新能源汽车等相关产品的PCB订单需求增量很大,部分订单排至第二季度。目前各大PCB厂产能紧张,短时间供给端仍难获改善。

  此外,业内人士普遍认为,PCB更为长期的成长空间,在于需求景气度和行业供给格局的变化,而非上游覆铜板价格波动。在当前景气持续上行的背景下,PCB龙头有望受到资金重点青睐,建议关注深南电路(002916)、沪电股份(002463)等。

热搜

PCB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