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全球最大半导体硅片厂商上调报价20% 行业景气度望持续上行(附股)

金融界网 2021-03-08 07:38:42

  据报道,全球第一大半导体硅片厂商信越化学日前发布宣布,从4月起对其所有硅产品的销售价格提高10%-20%。信越化学通过官网表示,硅酮的主要原材料金属硅的成本正在上升,再加上中国市场需求的强劲增长导致供应短缺以及生产成本上升。由于供应短缺,甲醇成本和催化剂原材料成本也在增加。此外,物流成本和二次材料成本等成本因素也在增加,并已成为对收益构成压力的因素。信越化学认为,仅通过自己降低制造成本的努力,已经很难消化这些增加的成本,所以不得不上调了所有硅产品的价格。这也是信越化学自2017年11月以来的首度涨价。去年年底,台湾硅片大厂环球晶圆就已经率先上调了12寸硅片的现货价格,并表示其他尺寸也将逐步调涨。

  分析认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晶圆代工市场异常火爆推动必需的关键原料半导体硅片需求大增,但是由于半导体硅片供应商近两年无大规模扩产动作,产能供应有限,这也使得半导体硅片的供应开始趋紧。据SEMI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半导体硅片出货面积将较去年仅增长2.4%,2021年增长幅度将进一步提升到5%,并有望在2023年攀升至历史新高。半导体硅片量价齐升背景下,国内相关公司望受益。

  立昂微(605358)公司是国内半导体硅片领先公司,目前公司的半导体硅片、半导体功率器件、射频集成电路芯片等三大业务板块市场景气度较高、市场需求旺盛。

  沪硅产业(688126)是国内硅片龙头,是多家主流半导体企业供应商。

热搜

半导体硅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