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跌2.3%创业板指跌4.98% 抱团股集体重挫贵州茅台跌近5%

金融界网 2021-03-08 15:02:01

  金融界网3月8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半小时市场震荡拉锯,随后持续下挫并翻绿,创业板指跌幅超2%,沪指再失3500点;午后A股跌幅持续扩大,沪指跌超2%,创业板指一度重挫逾5%,较3476点高点已下跌逾20%,进入技术性熊市。

  截至收盘,沪指跌2.3%,报3421.41点,深成指跌3.81%,报13863.81点,创业板指跌4.98%,报2728.84点。沪深两市成交额9792.9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88.49亿元。两市73股涨停,41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装修装饰、电力行业、环保工程、珠宝首饰、保险等涨幅靠前,航天航空、酿酒行业、船舶制造、农牧饲渔、玻璃陶瓷等跌幅靠前;碳交易、可燃冰、核能核电等概念板块活跃。

  碳中和概念维持热度,中材节能7连板涨停,博天环境、华电能源、宝馨科技、华银电力、乾景园林、南网能源、延华智能、深圳能源、亚厦股份、中闽能源涨停,精工钢构、维业股份触及涨停;

  核电板块强势崛起,南风股份、兰石重装、杭锅股份、台海核电、中国核建、尚纬股份、太原重工、太钢不锈涨停;

  化工板块走强,南岭民爆、苏州龙杰、中盐化工、兴化股份涨停,红星发展、山东海化一度涨停;

  汽车行业分化,江铃汽车、云内动力、朗博科技涨停,长城汽车、比亚迪等跌幅靠前;

  注册制次新股局部活跃,华骐环保、曼卡龙、南极光涨停,秋田微、易瑞生物等大涨;

  石油行业走强,惠博普、准油股份双双三连板,通源石油、洲际油气涨超5%;

  白糖概念走高,南宁糖业、华资实业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异动,大唐电信、金安国纪涨停;

  军工板块遭重挫,利君股份、航发控制、中航沈飞、火炬电子、中航西飞、洪都航空、航天电器、中航重机、航发动力等集体跌停;

  酿酒行业大跌,泸州老窖、山西汾酒、重庆啤酒跌停,古井贡酒、五粮液等跌超5%,贵州茅台跌超4%再失2000元关口;

  光伏行业走弱,利君股份跌停,通威股份、联泓新科、阳光电源等跌超9%。

  个股方面,仁东控股超跌反弹,实现9天8板行情;

  森特股份连续两日涨停,隆基股份将成公司二股东;

  子公司合作项目获重大进展,德展健康一字涨停;

  拟变更证券简称为“水羊股份”,御家汇涨停;

  2021年一季度净利预增100%-150%,中材科技涨停;

  重大资产重组落地,维业股份涨停;

  合肥国资入股,维信诺控制权拟发生变更股价涨停;

  “茅系股”纷纷重挫,比亚迪、隆基股份跌停,爱美客跌超11%,通策医疗、爱尔眼科、中国中免、片仔癀等集体大跌。

  【机构策略】

  和信投顾:操作上适当保持谨慎,短线谨慎追涨,静待指数回调后分批低吸机会,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广州万隆:从资金流向来看,由于大市值权重股的调整,资金更多流向中小盘质优股。这也给我们后市布局提供了一个方向,重点关注100亿-300亿市值区间的行业细分龙头,未来他们或许将是资金抱团的重要方向。

  巨丰投顾:市场将从流动性驱动转向业绩驱动,杀估值成为当前行情的主基调。连续调整后,市场初步具备反弹条件,但从今日市场表现看,蓝筹股抛压沉重,提防中期可能走弱,逢反弹逐步降低仓位。机会方面,短线主要关注有政策利好的题材股,中期关注盈利改善的中小市值公司。

  源达:低位超跌反弹品种继续活跃,整体上资金依然是弃高就低特征明显,短线市场主线仍在周期中的化工、钢铁方向,细分领域相对低位质优品种可做关注,不建议追高。中线方向,对于近期超跌的蓝筹股可进行适当关注,等待低吸机会,科技、医药、新能源可作为中长线关注方向。

  安信证券:整体操作策略应该战略上以防御为主,战术上把握反弹,而且要利用反弹调整仓位和结构。当前行业重点关注:银行、房地产、公用事业、煤炭、化工、有色、军工等。主题关注:碳中和、数字经济等。

  兴业证券:继续看好阳春三月,做多全球复苏主线。布局短期业绩快速落地,而非讲故事、炒预期的行业和个股。把握3条主线:1)全球复苏,量价齐升的中上游周期制造品。2)从疫情中逐步恢复的服务型消费。3)碳中和主线。

  国盛证券:沿着三条战线积极参与跨年行情。全球共振复苏下的化工、石油石化、有色等板块;政策预期较高、长期景气向好的新能源、半导体、“碳中和”等板块;港股“明明白白”牛市继续,积极配置港股科技巨头和价值龙头。

热搜

A股 3600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