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两市震荡创业板指涨0.7%,医美概念午后爆发,碳中和概念遭重挫

金融界网 2021-04-08 15:02:34

  金融界网4月8日消息 周四A股三大股指纷纷低开,早盘市场震荡反弹,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午后A股小幅走高后于尾盘回落。全天两市成交量温和放大,盘面上,次新股板块妖股不断,医美、钢铁、有色等板块受追捧。

  截至收盘,沪指涨0.08%,报3482.55点,深成指涨0.08%,报13989.94点,创业板指涨0.7%,报2826.99点。沪深两市成交额7672.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17.03亿元。两市56股涨停,24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钢铁行业、有色金属、保险、酿酒行业、医疗行业等涨幅靠前,电力行业、环保工程、船舶制造、公用事业、港口水运等跌幅靠前。医疗美容、基本金属、化妆品概念、超级品牌等概念板块活跃。

  次新股板块持续爆发,新天绿能14天10板,泰坦股份7连板,迎丰股份、舒华体育、征和工业、东贝集团、葫芦娃、地铁设计、中英科技、共创草坪纷纷涨停,通用电梯、华达新材、合兴股份触及涨停;

  医疗美容概念强势崛起,金发拉比6天5涨停,鲁商发展、爱美客、览海医疗涨停,华熙生物、贝泰妮、昊海生物涨超5%;

  钢铁行业冲高回落,安阳钢铁、凌钢股份、本钢板材涨停,西宁特钢、重庆钢铁、武进不锈、太钢不锈、八一钢铁等涨停后于尾盘炸板;

  氢能源及燃料电池板块活跃,京城股份、雪人股份、动力源涨停;

  新能源车板块局部活跃,小康股份、文灿股份、华锋股份涨停;

  券商板块频频异动,太平洋触及涨停,中银证券、中原证券、兴业证券、第一创业等跟涨;

  乳业板块早盘拉升,皇氏集团一度涨停,李子园、伊利股份、熊猫乳品跟随走高;

  纺织服装板块走弱,日播时尚、新赛股份跌停,安正时尚跌超5%,搜于特、如意集团、天创时尚等跌幅靠前;

  碳中和概念大幅降温,长源电力涨停,天富能源、重庆燃气、中化岩土、雪迪龙、菲达环保、蓝天燃气等跌停;

  个股方面,2020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53.97%,云南能投连续两日涨停;

  获股东智梦控股连续增持,山东墨龙涨停;

  拟10股转增10股派10元,宝丽迪涨停;

  一季度净利润预增115%-125%,山大华特涨停;

  股价超跌反弹,退市秋林、退市工新涨停;

  中电电机跌停,此前因收购现七连板走势;

  柏堡龙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柏龙跌停。

  【机构策略】

  和信投顾:指数下方资金承接力度较强,仍有向上挑战60天线附近阻力的可能,但若量能不能持续释放,指数向上有效突破60天线附近阻力的概率较低,近期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所以,重点关注量能释放情况,若维持缩量状态,则谨防指数出现冲高回落的可能,因此,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短线可轻指数,重个股,并择机低吸高抛参与市场博弈机会,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广州万隆:目前指数来看,沪指运行来到区间顶部和60日线下方,短期继续维持向上空间不大的判断,目前主要机会来源于季报披露。对于旧的核心资产抱团股,继续优先考虑借着反弹减。题材热点轮动快速,后排人气股出现亏钱效应,碳中和整体调整。此外,中电电机等人气股出现大面,溢出小幅回流迈瑞医疗等部分抱团股,钢铁、次新板块继续大涨。目前涨停的个股里面,基本有一半是10元一下的低价股,说明短线也到了低价补涨的阶段。老热点都是一些有辨识度的高标在炒的水深火热,新板块机会主要在钢铁这边。加上这波大行情出现这次大分歧,综上我们认为,操作上要注意避开高位股。四月份是业绩披露的重要时间窗口,也是机构调仓换股的重要时机。避开高位股的同时,要重点挖掘符合低位且一季报业绩预增等机构抱团线股。

  巨丰投顾:周四,A股继续荡筑底,周期股分化,钢铁、酿酒、券商等引领反弹。总体上,大盘仍处于调整周期,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一季报超预期等)和低估绩优股,对超跌反弹遇阻的核心资产股可以适当减仓。

  源达:量能虽然不足以支撑强势上行,但底部区域缩量也不会出现大跌局面。对于操作策略,还是重点关注年报、季报方向,今日大涨的钢铁板块就是这个逻辑,所以建议继续配置财报窗口期业绩超预期增长的顺周期方向入钢铁、有色、煤炭、电力、化工等,尽可能通过度低估值核心价值股的持仓,去平抑市场指数的波动风险。

热搜

A股 3400点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