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核废水入海或将危及全球 内陆淡水养殖关注度升温(附股)

金融界网 2021-04-12 07:16:50

  日本政府在4月9日宣布,将会向太平洋排放核废水,这是日本东日本大地震十年以来,日本政府做的最大的一个决定,而且是公然挑战人类的动作。根据计划,日本当天的决定将会递交内阁审议,在4月13日将会正式批准这个决定。研究显示:从排放之日起日本核污水57天将扩散至半个太平洋,3年后美国和加拿大就将遭到核污染影响。核废水中的放射性核素对人和生物影响最大,而这些核素的半衰期较长,若排入海洋可能会通过饮水、食物等进入人体,对人体组织和器官造成伤害,此外也会对其他生物造成伤害。

  我国是水产品消耗大国,基于数据统计,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我国海鲜产品的消费量,便呈现出快速上涨的趋势。而且据联合国粮农组织预测,2020年中国人均海鲜消费量将达到约36公斤,这与2006年的数据相比,上涨了约38%。如此庞大的市场,很可能会因日本投放核污水,而被彻底打乱。内陆淡水养殖关注度必将升温。

  另据最新消息,近日鱼价又急涨,湖北江苏大草鱼卖断货。4月9日,中国草鱼价格指数收报91.34点,比4月2日91.28点涨0.06点。全国多地草鱼成鱼存塘告急,行情几乎全线上涨。尤其是大草鱼,目前湖北、江苏基本卖断货,处于有价无市状态,华南一部分仍有大草鱼存塘的养户看涨后市惜售。预计短期内全国草鱼价格将继续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

  综上,重申看好淡水养殖行业,相关个股如国联水产(300094)、大湖股份(600257)等。

热搜

淡水养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