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为自动驾驶方案落地 相关概念有望受益(附股)

金融界网 2021-04-19 07:35:17

  据媒体报道,4月18日,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华为要持续加大对汽车行业的投入,今年在研发上的投资将达到10亿美元,未来每年保持30%左右增长,研发团队超过5000人,其中自动驾驶团队超过2000人。华为将发布五个新产品,涵盖智能座舱、计算平台、雷达、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和热管理系统。此外,华为正式发布的MDC810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已经完成全部测试,发布即量产。4月17日,首款Huawei inside智能豪华纯电轿车北汽阿尔法S(华为HI版)在上海发布,采用华为快充技术,充电10分钟,续航197公里,其智能座舱搭载鸿蒙OS操作系统。

  分析认为,智能汽车将是未来最大的科技和产业变革的机会之一,是人工智能、软件、半导体、汽车等诸多产业的汇聚点,目前主要科技巨头均在相关领域纷纷布局。随着华为阿尔法S等一些列产品的发布落地,华为从硬到软的自动驾驶结局方案版图已经显现。随着华为等科技公司持续的重磅投入,智能驾驶时代正加速到来,相关领域公司迎来机遇。

  润和软件(300339)公司参与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括智能驾驶、智能车云、智能电动等方向的合作。

  中科创达(300496)公司是华为的专业技术供应商,与华为及海思在物联网和智能汽车等多个领域均有合作。

热搜

自动驾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