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风电光伏发电建设规划超预期 行业迎来重要支持(附股)

金融界网 2021-04-20 07:12:15

  19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明确了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要达到11%左右,并首次提出该占比到2025年要达到16.5%左右的目标。

  据测算,如要达成上述目标,风电光伏未来四年每年的新增装机都至少在100吉瓦以上。华泰证券认为,正式征求意见最关键的变化就是,删掉了前期流传版本中关于通过存量项目减补优先获得新增项目的相关表述。同时,正式征求意见稿提到了十四五规划,给行业注入强心剂。

  公司方面,联泓新科(003022)主营EVA光伏料产品,泰胜风能(300129)主营风塔及叶片等。

热搜

风电光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