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斯拉自动驾驶用纯视觉系统替代雷达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金融界网 2021-05-14 07:38:00

  据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分享了特斯拉即将发布的全自动驾驶(FSD)软件新测试版多项关键更新。马斯克表示,FSD新测试版最早将于下周发布,重点是移除雷达,并用纯视觉系统代替。近日,马斯克多次提及了特斯拉向纯视觉系统的转变。他在3月份称,纯视觉系统是通向“现实世界AI”的道路。马斯克后来解释说,视觉比雷达“精确得多”。随着视觉处理技术的提高,摄像头可能会把雷达抛在脑后。

  点评:自动驾驶、虚拟现实、机器人、智能城市和物联网等应用领域不断的加速发展,全球互联网和半导体巨头纷纷布局智能视觉领域。机构预测,未来几年,我国机器视觉产业规模将达到千亿级水平。

  联创电子(002036)车载镜头及影响模组可应用于车联网智能驾驶,公司重点发力基于机器视觉的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领域,已经与国际知名高级汽车辅助安全驾驶方案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公司车载镜头已获得特斯拉的认证通过,并已有正式订单。

  万讯自控(300112)参股公司丹麦Scape专业从事3D视觉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大众、沃尔沃、福特在内的汽车巨头都已采用其开发的系统。

  保隆科技(603197)汽车电子传感器产品包括视觉传感器、毫米波雷达等,都是无人驾驶的基础。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与特斯拉有业务往来,少量供货。

热搜

雷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