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涨1.77%冲击3500点,创业板指大涨逾3%,券商股现罕见涨停潮

金融界网 2021-05-14 15:01:31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信托、保险、多元金融、航天航空、环保工程等涨幅靠前,煤炭采选、石油行业、化纤行业、钢铁行业、有色金属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MLCC、参股期货、互联网金融、垃圾分类、超级品牌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5月14日消息 周五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市场小幅下探后开启反弹行情,沪指、深成指涨超1%,创业板指大涨逾2%重返3000点上方;午后券商板块爆发,沪指向3500点发起冲击,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3%。

  截至收盘,沪指涨1.77%,报3490.41点,深成指涨2.09%,报14208.78点,创业板指涨3.06%,报3033.81点。沪深两市成交额9017.1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90.33亿元。两市116股涨停,9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信托、保险、多元金融、航天航空、环保工程等涨幅靠前,煤炭采选、石油行业、化纤行业、钢铁行业、有色金属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MLCC、参股期货、互联网金融、垃圾分类、超级品牌等概念板块活跃。

  券商板块异军突起,华创阳安、浙商证券、光大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国盛金控、中泰证券、国联证券、湘财股份、财达证券集体涨停,东方财富大涨14%;

  保险板块崛起,中国人寿大涨近9%,新华保险、中国太保涨超5%;

  银行板块跟随走高,厦门银行触及涨停,重庆银行、成都银行、青岛银行不同程度上涨;

  互联网金融板块异动,新力金融、大智慧涨停;

  碳中和概念升温,中材节能、陕鼓动力、博天环境、华通热力涨停,南华仪器、开尔新材、远达环保、雪迪龙等纷纷冲高;

  垃圾分类板块受利好提振,中创环保、恒大高新、绿色动力涨停,维尔利、旺能环境、鞍重股份、中环装备等大涨;

  食品饮料板块走高,承德露露、黑芝麻、西麦食品、祖名股份、爱普股份、佳禾食品涨停;

  数据中心概念崛起,迪威迅、佳力图、沙钢股份、黑牡丹涨停;

  中药板块略有降温,吉药控股、神奇制药、大理药业、西藏药业涨停,片仔癀、广誉远等亦有出色表现;

  文化传媒板块反复活跃,出版传媒、粤传媒、新华传媒涨停,新华网、光线传媒等涨超5%;

  摘帽概念抢眼,宇顺电子、融捷股份、亚振家居涨停;

  医美概念股回调,仅圣济堂、康德莱涨停,奥园美谷、开能健康、澳洋健康、哈三联等纷纷下跌;

  新能源车板块午后走高,长安汽车、大洋电机、京泉华涨停;

  啤酒板块走强,兰州黄河2连板,重庆啤酒、惠泉啤酒、青岛啤酒、珠江啤酒等继续走高;

  个股方面,与金康新能源战略合作,川环科技涨停;

  拟推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我爱我家涨停;

  拟收购深圳镓华11.25%股权,金溢科技涨停;

  法院裁定继续拍卖蒋九明持有的3000万股,顺威股份涨停;

  中源家居跌超2%,此前被私募大佬曝光“市值管理”、“坐庄赖账”,公司否认。

  【机构策略】

  广州万隆:今天券商板块强势发力带领市场走强,做多情绪浓厚。主线题材医美人口经过连续上行之后今天出现弱分化,此外资金也不断流入新发酵的题材,如垃圾分类、碳中和、食品饮料等板块。当前的题材活跃度,坚持耐心低吸的思路,基本上都会有不错的收获。在券商等大金融板块的护盘之下,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局面有望延续。所以对于5月题材大月下半场的行情应该可以有更高的期待。

  巨丰投顾:周五,市场震荡反弹,呈现普涨格局,环保、航天航空、券商、保险、食品饮料、医疗、酿酒、等板块领涨,资源股小幅回调。总体看A股震荡筑底成功并展开反弹,市场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对反弹遇阻的个股可以适当减仓;中期逢低关注顺周期板块。

  源达:今日盘面上,大金融、军工领涨,多重题材表现,今天不仅有白酒、高送转、固废处理、生物疫苗,还有碳中和、人造肉概念,看上去比较混乱,与今日市场的普涨有关,但普涨只是暂时,要寻找能够在后期的分化中继续强势的板块,这就要寻找有上涨逻辑支撑的题材,比如医药、农业、食品饮料、华为汽车等大消费方向,是后期值得持续关注的。

  兴业证券:推荐“中国优势制造+服务业”方向,具体板块包括:铜、化工、机械、家居等;服务业主要关注金融、航空航运、社服(酒店、旅游、免税);成长科技可关注新能源车链条、半导体、被动元器件、医疗器械与服务。

  粤开证券:推荐三条主线,一是上游的有色、钢铁、采掘等原材料,中游的化工、轻工、机械设备等板块;二是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大消费板块,而非银金融、银行等大金融板块有明显优势;三是电气设备、电子、计算机等板块。

热搜

A股 3400点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