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券商策略:趋势行情仍需等待 大市值金融不可忽视

金融界网 2021-05-16 20:16:05

  中信证券:周期逻辑淡化 成长估值修复

  一季报结束后市场进入基本面的“真空期”,行情驱动力从基本面转向估值;同时5月商品价格修正的过程中市场通胀预期和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预期有所缓解,高弹性成长品种具备持续修复空间。继续建议增配三条主线:首先是前期调整到位且具备高性价比的成长主线,如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医疗服务、军工等;其次是制造业中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较小的高景气细分行业,包括新能源汽车、光伏、服务机器人、储能、智能驾驶等,以及受益于外需复苏的出口导向型公司;最后是因疫情受损的服务消费行业逐步复苏,后续暑期旅游市场有望超预期恢复,利好餐饮旅游、酒店、航空等行业估值修复。

  开源策略:商品与周期股迎来"回头时刻" 聪明投资者的"布局良机"

  近期部分周期商品期货的调整背后主要是由于政策调控,但对于周期股而言,其方向决定因素在于产业链整体利润的变化和当下利润往上分配的规律,而弹性的决定因素在于碳中和背景下中上游资源品产能的货币增长价值修复。当下以上因素并未逆转,且周期股当下定价远未充分,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布局的良机,而非“刀口舔血”。周期股未来将跑赢商品。

  兴证策略:大市值金融不可忽视 中盘股聚焦新兴成长

  内部政策环境暖风期,货币政策以稳为主,支持薄弱环节与中长期方向。外部美债与美国通胀有所扰动,但货币政策仍是宽松格局。经济基本面全球仍在复苏路上。整体而言,市场延续我们“百周年”行情的观点,从布局“百周年”到“百周年”行情徐徐展开,投资者仍积极可为,风格再平衡,收获周期,布局成长。如果因为印度疫情或美债上行给市场带来扰动,是较好介入和买入高性价比、优质公司的好机会。

  国君策略:趋势行情仍需等待 结构切换就趁现在

  震荡格局下博弈重心未变,天平向分母端倾斜正在验证之中。但分母端风险仍存、分子端暂无边际之下,震荡仍是大格局,应把握先胀后滞节奏下的三大结构切换机会。行业配置上,续享碳中和,紧抓制造红利,布局科技成长。

  安信策略:国内短期无忧 把握结构机会

  本周国内CPI 、PPI数据以及美国CPI、PPI数据都已显示全球通胀压力较大,但A股整体体现较强韧性,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修复,相当多机构认为未来一两个月处于A股有利做多时间窗口。我们认为短期国内市场环境不存在系统性风险,短期可以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未来更多的风险还是来自于海外。

热搜

周期股 快马 白马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