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主动接种疫苗人数大增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金融界网 2021-05-17 07:36:45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截至15日,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9298.7万剂次,较上一日增长1235.4万剂次。

  新华社评论文章称,各地主动接种疫苗的居民大幅增加,新发疫情无疑是重要的推动因素之一。疫苗接种是有效遏制病毒传播的“阻隔墙”,我们不能“起大早赶晚集”。过去,我们主要依靠人防、物防等。现在要增加一道疫苗屏障,才能在科学有效和低成本防控中赢得更多主动。

  康泰生物(300601)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近日获得紧急使用,设计产能为2亿剂/年;

  复星医药(600196)拟与BioNTech合作,实现mRNA新冠疫苗的本地化生产及商业化;

  三鑫医疗(300453)的疫苗注射器订单较为饱满。

热搜

疫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