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王者解盘:沪指放量新高,百股跌停,大盘怎么了?

金融界网 2021-05-17 16:01:26

  今日早盘指数大幅走高,创业板大涨近3%。早盘半导体、汽车整车、医疗器械表现活跃;午后指数维持震荡走势,大盘最终以涨幅0.78%收盘,创业板最终以涨幅2.60%收盘。午后5G、锂电池板块异动表现。

  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跌比为1316:2891,涨幅大于10%(含涨停)的个股50只,相较于昨日101只减少。跌幅超过10%的个股家数53只,相较于昨日2只大幅增加。整体市场情绪比较低迷,市场赚钱效应降温明显。

  板块上,家居用品、电器仪表、医疗保健等板块涨幅居前,多元金融、证券、环境保护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超25亿元。

  具体分析看,今日市场资金攻击的主要方向是医疗保健、汽车、科技股方向有所表现,周五强势的券商板块大分歧走势。整体市场板块轮动非常快。

  医疗保健方向,今日板块指数涨幅2.68%,板块有4只个股涨幅超10%,其中和佳医疗、科美诊断涨幅超10%,其中权重个股爱美客以超35亿元的成交额涨幅接近9%。整体板块也是不断走趋势走势。对于医疗保健方向,表现的主要原因还是板块业绩比较有确定性,加上外围疫情依然比较严重,所以板块继续走趋势走势。对于这个方向,大家更多可以以趋势的眼光看待。

  科技股方向,今日板块一大早就有异动,不过很多个股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对于板块表现的主要原因是受周末消息面刺激,消息面上,刘鹤主持召开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讨论了面向后摩尔时代的集成电路潜在颠覆性技术。对于板块,目前更多看做超跌反弹看待,后市能否有反包或者持续表现,更多需要消息面能出现超预期的消息配合。

  整体看,今日大盘放量突破3500点,也突破了震荡平台的高点,整体指数表现非常强势,不过如果观察今日盘面,却非常惨烈,下跌个股接近3000只,跌停个股过百只,整体盘面亏钱效应非常明显。

  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受两方面影响:一方面是今日表现的更多是大票,如创业板成分股、基金重仓股、MSCI中国概念、超级品牌、上证50等等,权重股上涨对小票资金有虹吸效应;另一方面,周末因为某私募爆料市值管理影响了大部分小票的表现。

  大盘指数方面,我们上周指出变盘临近,上周五指出指数有突破需求,今日指数强势拉升创出两个月新高,符合我们的预期。

  从指数的表现看,目前依然还没有摆脱平台震荡,如果小级别不能连续持续大涨,依然还需要注意再次回踩的压力,不过指数没有大风险,投资者可以利用指数震荡高抛低吸,具体指数观点,欢迎大家关注涨停王者直播间。

热搜

沪指 大盘指数 跌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