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午评:三大股指震荡走弱创业板跌3.44%,锂电池板块大幅回落,煤炭石油股逆市走强

金融界网 2021-06-16 11:31:54
摘要
截至收盘,沪指跌0.77%,报3529.11点,深成指跌2.01%,报14377.76点,创业板指跌3.44%,报3150.09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近6000亿元;两市56股涨停,18股跌停(含ST)。

  金融界网6月16日消息,今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走弱,盘初沪指震荡翻红,随后再度下挫,创业板、深成指盘中跌幅持续扩大,临近尾盘三大指数加速下挫,两市赚钱效应明显不足。

  截至收盘,沪指跌0.77%,报3529.11点,深成指跌2.01%,报14377.76点,创业板指跌3.44%,报3150.09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近6000亿元;两市56股涨停,18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石油行业、多元金融、煤炭采选、银行、保险等行业涨幅居前,玻璃陶瓷、有色金属、汽车行业、仪器仪表、材料行业等跌幅居前,商汤概念、可燃冰、氮化镓、第三代半导体、油气设服等概念表现活跃。

  半导体概念整体走强,飞利信、聚灿光电、华微电子、赛腾股份等多股涨停,派瑞股份等多股涨幅持续扩大。

  石油行业盘中持续拉升,海油发展、山东墨龙涨停,准油股份、中曼石油、中海油服等多股大涨。

  锂电池板块大幅回落,天赐材料、天际股份跌停,永太科技、安纳达、华友钴业等多股大幅下挫,

  【机构观点】

  百瑞赢:后期有政策收紧的预期,但一旦本周四美联储会议没有这种政策收紧的言论,资源股有望率先反弹,即使有这种收紧的言论,那也是利空出尽,所以目前资源股下跌是提前消化利空情绪。由此综合来看,市场大跌风险有限,指数的剧烈波动还是反应了资金的情绪变化,大家保持好心态,保持仓位和节奏,耐心等待短期震荡盘整结束。

  源达:考虑到目前全球高通胀压力凸显,美元做为全球储备货币,美联储的动向将对于全球资本市场带来潜在影响,因此在政策落地之前,策略上依然要谨慎应对,毕竟任何预判政策走向的观点都容易出现偏差,投资者尽量还是做跟随应对。无论政策端如何变化,我们认为市场相对明确的主线机会依然会存在于中报业绩方向,重点还是挖掘中报绩优方向,比如涨价受益的品种,高成长的科技、军工等方向。

  德迅证顾:受汽车、服务器、物联网、5G等数字经济智能应用强劲驱动,半导体市场自2019年以来有望进入连续三年的超级景气周期。从中长期来看,今年中报和下半年A股基本面大概率好于市场预期,对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因素整体依然是有利支持。企业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核心逻辑。

热搜

煤炭石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